今日方知我是我是什么意思 现代人都得进来看看

鲁智深别看他五大三粗,可是在他死之前留下了一句名言警句,今日方知我是我。这句话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死前才找到了自我,这句话给了多少人当头一棒,活了这么久才意识到自我。今日方知我是我其实也是名著的作者想要告诉世人的一句话,千万不要迷失自我。

今日方知我是我

平日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忽地顿开金绳,这里扯断玉锁,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

鲁智深临终偈子: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

看《水浒传》,最爱鲁智深。仁义侠勇是好汉们的共性,然而天性自由,赤子心肠,只有鲁智深。鲁智深绰号“花和尚”,易联想到女色,其实是因为他背后有一大块刺青。他率直纯真,嫉恶如仇,贯穿始终,平生事迹:拳打镇关西,大闹五台山,倒拔垂杨柳,护送林冲大闹野猪林,火烧大相国寺菜园,活捉夏侯成,生擒方腊。

宋江有招安之意,武松、李逵不高兴,但都不吱声,唯有鲁智深说:“只今满朝文武 ,俱是奸邪,蒙蔽圣聪。就比俺的直裰,染做皂了,洗杀怎得干净!招安不济事!便拜辞了,明日一个个各去寻趁罢。” 鲁智深貌似鲁莽,其实最拎得清。他心清眼明,高瞻远瞩,官场局势看得清清楚楚。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