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嫁丫鬟是给男人的福利,可当做妾来随便处理

在古时候,有钱人家的小姐大婚时,一般都会配上一两个陪嫁丫鬟一起去到夫家。而这个陪嫁丫鬟可不仅仅只是作为丫鬟照顾自家小姐的起居,实际上也是可以被当做妾的,不过一般地位要地上许多,并且身份也仅仅只是丫鬟罢了。

陪嫁丫鬟是做什么的

古时候出家的女子一般都会配上陪嫁丫鬟,不过这个陪嫁丫鬟也有等级的差别。规格较高的便是亲姐妹同嫁;规格中等则是一个身份较高的女子偕同一个或几个宗族女子同嫁;规格最低的便是侍女陪嫁。

而一般如果是亲姐妹同嫁,那就不仅仅只是陪嫁丫鬟了,而是被称作媵妾。媵妾的地位要比妾高很多,有正式的身份,可以出席正式的宴会等等。媵妾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嫁女一方的利益,假如作为正妻的女子死去,或者没有生育,那么媵妾取代她的位置,以媵妾和娘家的密切关系,依然可以保证娘家的利益。

不过更多的,还是一般的陪嫁丫鬟。而这种作为陪嫁丫鬟的侍女,地位就不如妾,只是比一般的丫鬟地位要高一点,但也不会高于通房丫头。而这种陪嫁丫鬟,也是有作用的,爷只要愿意,是可以拿她们来暖床的。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