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的爷爷冯家遇背景吓人,竟是民国副总统的儿子

现在的明星基本上都或多或少的有些背景,而若要说起冯巩,追溯到冯巩的爷爷辈的话,那样的背景才叫真正的吓人啊。冯巩的爷爷是冯家遇,而冯家遇又是何许人呢?他是民国军阀冯国璋的第三子,而冯国璋正是中华民国的副总统。

冯巩的爷爷:冯家遇

冯巩是个家喻户晓的笑醒,而冯巩的祖辈则更加厉害,冯巩的爷爷名字叫做冯家遇,清光绪32年(1906)在北洋速成武备学堂毕业,赴德国柏林工学院留学,攻读化学冶金专业。1910年回国后,当过一段直隶兵工厂帮办,因无用武之地,失望地离开了。

袁世凯称帝时,冯巩的爷爷冯家遇就脱离了北洋军队,改为从事工商业,先后主办东方油漆厂,参与创办保定电灯厂、天津恒源纱厂等。冯家遇在抗战期间,伪华北政务委员会委员长大汉奸王克敏多次邀请他出来做官,他以疾病缠身,极力推辞,并用黄胆水涂面,以装病容。

冯巩的爷爷是个爱国人士,甚至给后人留下三条戒律:一、不能在租界购置房产寻求外国保护;二、不许出洋读书,娶外国老婆;三、女人不能戴钻石戒指,因钻石戒指最昂贵,而且都是从外国进口的。因时代局限,冯老先生所言颇有些偏颇之处,但足以表露出一个觉醒的中国人拳拳爱国之心。而冯巩的爷爷已经十分厉害了,但冯巩的曾祖父则更加让人吃惊。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