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娡不仅从平民变成皇后,而且还是个二婚妇女

《美人心计》热播,有人就问,历史上的王娡真是这样的吗?是慎夫人的女儿吗?其实历史上并不是这样的。现在很多历史剧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改编,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但是基本上不会完全一样的。我们对历史人物的了解很多都来自电视剧,但是我们还需知道真实的历史。

一、从平民到皇后王娡的改嫁

王娡是汉武帝刘彻的生母,汉景帝刘启的老婆,但是王娡在嫁给刘启之前其实是个已婚妇女了,而且还生了一个女儿,那么为什么在封建统治阶层,皇帝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女子作为皇后呢?不管怎么来看,王娡都是非常有心计的人,不然不可能从一个平民,成为一任皇后的,而且还是二婚。

这个就得从王娡母亲开始说起了。王娡的母亲叫臧儿,并不是《美人心计》中所说的慎夫人,而且在历史上两人并没有任何交集的。臧儿是汉初燕王之孙,家世背景也算得上名门,而臧儿一生也是嫁过两个男人,而王娡就是臧儿与第一任丈夫王仲所生。后来王娡长大了就嫁给了金王孙,还生下了一个女儿叫金俗,当时一家子只是平民老百姓。

后来臧儿找算命的算卦,结果卦中说臧儿的女儿将来是个富贵命,这一听不得了,改变了王娡的一生。臧儿果断将王娡送进了宫,金王孙也是没用,拦不住,就这样看着自己的老婆被送进了宫,不过可能两人是真的有感情,知道自己闹下去肯定对王娡不利的,所以之后并没有进宫找王娡,后来王娡还真的一步步爬到了皇后这个位置。而金王孙自己一个人讲女儿金俗抚养长大,也是挺不容易的。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