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之战是神话还是史实,五千年前炎黄大战蚩尤

涿鹿之战是中华文明史上第一次大型战役,但是对于涿鹿之战还是有着很大的争议的。因为这场战争是炎帝和黄帝联合对抗蚩尤,但一直以来炎黄都传说的十分神秘,让人们分不清楚到底是神话还是史实,所以涿鹿之战到底存不存在,还是个问题。

涿鹿之战真的存在吗

传说中的涿鹿之战发生于大概距今5000多年前,交战双方为炎帝黄帝的联军和蚩尤。这场战争使得古代华夏族由野蛮时代开始向文明时代,但是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涿鹿之战,确实十分让人怀疑的。毕竟这些三皇五帝中的人,太具有神话色彩了,完全不想真实存在的人物。

因为在炎黄的那个时期,根本就没有文字的记载,没有证据,就无法证明其存在。对于涿鹿之战最早的记载,也是来自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文献当中。并且在那个时候,人们就对于炎黄以及涿鹿之战等都存在这疑惑。

宰予就曾经询问孔子:“听说黄帝活了300岁,那么他是人吗,如果是人怎们能活300年呢?”而且子贡也问过孔子“黄帝听说有四面,可信吗?”所以很多学者也认为炎黄等人是不存在的,所以涿鹿之战也就自然不存在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