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史慈怎么死的,中箭身亡(史书上其实死因不迷)

在《三国演义》中,太史慈怎么死的可以说是十分的悲壮,太史慈在于张辽交战时中箭身亡。但《三国志》中陈寿对于太史慈怎么死的却语焉不详,只写出了死亡时的年龄,其他的都没有记载。于是,这也在后世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揭秘太史慈怎么死的

先来说说《三国演义》中是怎么具体记载太史慈怎么死的,在第五十三回中,太史慈在合肥与张辽交战时中伏身亡,虽然年代和死因都与正史的描写不符,但这个结局却比正史中的记载更为悲壮,也成为三国故事中深入人心的场景之一。

而正史中对于太史慈怎么死的,实际上是这样的:孙权统事,以太史慈能克制刘磐,遂委以南方诸大事。于建安十一年卒,享年四十一岁。太史慈临亡之时,叹息道:「大丈夫生于世上,应当带著七尺长剑,以升于天子阶堂。如今所志未从,奈何却要死啊!」

陈寿记事不采传闻杂说,比较真实,但语焉不详,所以在后来对于太史慈怎么死的,自然出现了多种的说法,毕竟正史上,就一句“于建安十一年卒,享年四十一岁”就结束了,真正的死因什么的,完全没有任何的记载。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