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之殇:旅顺大屠杀(4天3夜屠杀旅顺平民2万余人)

在我国历史上发生的大屠杀事件有很多,比如旅顺大屠杀,清朝年间的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等等,而最为著名的要数顺大屠杀了。那么这次屠杀事件造成多少人死亡呢?事件的背景又是怎样的呢?下面世界奇闻网小编就和你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旅顺大屠杀事件

事件时间:1894年11月21日

事件地址:辽东半岛旅顺

事件背景:中日甲午战争

事件结局:日军进行了4天3夜的屠杀,造成2万余人死亡

事件概括:旅顺大屠杀是发生在1894年11月21日中日甲午战争期间,日军攻陷辽东半岛旅顺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4天3夜的大屠杀。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屠杀事件造成的人员死亡人数在2万余人,日本的禽兽行为让世界震惊。也让我们深刻的认知到了小日本的恶心与不正常。

日军攻占旅顺后,对旅顺城内进行了4天3夜的屠杀,死难者可能达2万人,只有埋尸的36人幸免于难,后经考察,生还者800余人,这就是震惊世界的旅顺大屠杀。旅顺大屠杀之前,日本就为掩盖事实真相做了周密的部署。1894年6月,日本陆军省偕海军省联合颁令,严禁本国所有报刊登载军事新闻,以免泄漏日军对中国的侵略企图。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