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黎族首领魔神蚩尤,如今后代只有苗族把蚩尤当始祖

九黎族的族长是上古十大魔神的蚩尤,蚩尤传说被皇帝打败了,也有说是被杀,不过当年蚩尤统领的九黎族如今而在,也都化为了少数民族,不过也没有当年皇帝蚩尤时期的骁勇善战的。不过九黎族可是九个部落,如今关系最紧密的也就只有苗族了。

九黎族首领魔神蚩尤

九黎其实并不是一个民族,而是一个部落联盟,居住在黄河中下游已经长江流域一带,一共有9个部落,每个部落有9个氏族,而传说中蚩尤是有81个兄弟的,每一个氏族首领都是,每一个都是骁勇善战,势力强大。不过在著名的逐鹿之战中,蚩尤大败,也有说其被杀害。

作为九黎族的首领,蚩尤死后,九黎有一部分归附了皇帝,也有一部分南迁,演化为南方的苗族、黎族、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传说中蚩尤是被当做战神、兵器之神崇拜的,当时九黎的势力很大,据说上古中的三皇,天皇伏羲、地皇女娲、人皇神农都是从九黎族出来的,而后羿、帝俊、羲、等神话体系都是出自九黎,可见当时九黎势力的强大。

虽然九黎很强大,但是在逐鹿之战后,也分崩离析,皇帝统一了中原地区,成为华夏的正统。而蚩尤被当做方面角色,而且冠以上古十大魔神的成为,直接让其所有毁于一旦。历史永远都是胜利者编写的。蚩尤作乱,不用帝命于是皇帝和各地诸侯,与蚩尤战于逐鹿之野。后来皇帝代神农氏,是为皇帝。其实蚩尤也是被当做祖神来祭拜的,甚至传说蚩尤就是当年神农氏的后代。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