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火把节在彝族白族都很盛行

告诉你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其实是哪几个民族的重要节日。像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火把节对这些民族来说都是重要的节日,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当然也有很多活动,斗牛,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已经告诉你们喽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1: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在每年的农历6月24日的这一天,在非常著名的航天城,月城西昌,人们都会聚集在那里。彝族的同胞们就要穿上节日的盛装,而且在那里载歌载舞。并且举办着非常浩大的选美活动。还有射箭,摔跤,赛马等比赛。在夜晚当中,人们就会在中间点上一个龚火,然后人们就会围着这个篝火欢快地唱歌跳舞来纪念他们心中的英雄,这个就是火把节。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特有的传统节日,在汉唐就已经兴起了,而且一直延续到现在。火把节一般是在农历24日举行,而且要办三天。在火把节当天人们就会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并且有关火把节的传说也有很多,最普遍的几种说法就是:

第一个传说就是在天上一个上神派喽啰去危害人间的人们,还有他们种的庄稼。人们非常支持格啊鲁率领自己去作战,因为他们非常信任他。在农历六月24的这一天。这位英雄用火把烧害了所有的坏虫,并且战胜了天神,于是人们将这天定为火把节。第二个就是在唐朝期间,知道这个故事不是虚构的,在之前的西昌县志当中就是已经说到。

第三个传说就是在非常远古的时候,天上的一个大力士和地上的一个大力士摔跤,天上的大力士已经被地上的大力士战胜了,非常狼狈的逃到了天上,在天神面前说谎话,于是天生就已经不分青红皂白,将怒火迁怒于人间的人们,就派很多的害虫到地上去糟蹋庄稼,危害人民。于是人们就将这些害虫用火把烧了,也战胜了天神,正好今天是农历六月24,彝族人们将这天就定为了火把节。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