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临死前坚定自己无罪 狱卒说的话却让他哑口无言

如果说南宋时期你最熟悉的名将,那么一定非岳飞莫属。他一生忠贞报国,现在最后闹到了凄惨的结果。许多人都为它的结局感到非常的凄惨,而有不少人对当时的朝廷非常的失望。

岳飞的临死前到底有没有罪?

岳飞可以说是为南宋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当时他绝对是一个忠心报国的良将。但是为何如此忠心的一个人,最后却落得这样的一个结果别安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一起被处死。这也使得看过这一段史实的人,都为他感到不平。甚至在他临死前还高呼自己并没有犯过罪,他虽然在大牢中非常煎熬受尽酷刑。

但是他坚信自己是爱过的,他为国家付出了那么多,他绝对是一个无罪之人。而且在当时岳飞的名字和岳家军绝对是家喻户晓。但是他到临死之前都想不通自己究竟哪里犯了错,而在看到被关入大牢的他,就连看守他的狱卒都知道他因何会被按上罪名。在古代功高过主的臣子,最终都没有好下场。

他虽然是一个忠臣,但是他非常不懂得处理人际关系,也不懂得官场的套路,而他的名声在百姓眼中比皇帝还要大。有这样的一个存在,皇帝怎么能忍受得住?虽然说岳飞一生只是为了保家卫国,但是正因为如此,他也使得许多有小心思的人利益得到了破坏。在朝堂上而在战场上,无数人想给他失败,这也是为什么最终他被安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处死。

为何不算是民族英雄?

说起岳飞和卫青,大家一定会想到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们在他们那个年代为汉人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最后用自己的血肉为国家抵挡敌人。可现在有些人提出了疑问,说他们并不算民族英雄,这是为什么呢?我国古代的历史长达5000多年,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非常多的英雄,有的英雄是民族的英雄,而有的英雄是爱国的英雄,这两种英雄之间有很大的区别。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