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与曹植什么关系,叔嫂私通却成为千古佳话

说起曹植就会想起他最著名的《七步诗》以及《洛神赋》,而曹植的《洛神赋》又通常被世人认为是写给甄宓的。而甄宓与曹植又是什么关系呢,甄宓是曹植之兄曹丕的妻子,在后世的传说中,甄宓与曹植是有一段私情的。但明明是叔嫂间的不伦之恋,又为何成了后世的爱情佳话呢?

甄宓与曹植什么关系

甄宓是曹植的兄长曹丕的妻子,所以说甄宓与曹植的关系最直接的就是叔嫂关系了。但是在我们所知道的许多传说中,通常把甄宓和曹植认为是一对相爱的恋人,而曹丕不过是夺人所爱者。但历史上甄宓与曹植的关系是否真的如此呢?

之所以让后人认为甄宓与曹植之间有着恋爱关系,是因为曹植缩写的《洛神赋》,而《洛神赋》原本的名字叫做《感鄄赋》,而鄄又通甄。据说当时曹操正醉心于他的霸业,曹丕也授有官职,而曹植则因年纪尚小、又生性不喜争战,遂得以与甄妃朝夕相处,进而生出一段情意。

但是最后甄宓却嫁给了曹丕,甄宓与曹植成了嫂子和小叔子的关系。后来曹丕称帝,甄宓因色衰失宠最后惨死,据说死时以糠塞口,以发遮面,十分凄惨。甄后死的那年,曹植到洛阳朝见哥哥。甄后生的太子曹叡陪皇叔吃饭。曹植看着侄子,想起甄后之死,心中酸楚无比。饭后,曹丕遂将甄后的遗物玉镂金带枕送给了曹植。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