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4年见证世界现当代史

如今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从1953年6月2日正式加冕为王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在位整整64年之久了。从登基到现在,英国首相已经更换了十二位了,也几乎见证了整个世界的现当代史。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4年

1952年,56岁的乔治六世去世,2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继位,成为英国女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从登基至今,英国首相已经更替了12位了,女王的这一生,从全球经济危机,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从联合国成立,到印度独立。她看过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见证中国香港回归。可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经历了世界的整个现当代史。

当地时间2015年9日17时30分,伊丽莎白二世即位满23226天零16小时约30分钟,她正式打破了其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在位纪录(63年7个月2天),成为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女王,并且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个生而为王的女人。

21岁时,她就承诺过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王室。1936年12月11日,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为追寻爱情,宣布退位。伊丽莎白公主的父亲阿尔伯特王子登基成为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也使得长女伊丽莎白公主成为了未来王位的继承人。自此,伊丽莎白公主开始了自己的女王之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大部分英国人心目中,是国家团结的象征。她品行端正,温文尔雅,亦往往是为全体国民树立个人行为操守的典范。据2001年英国广播公司的调查显示,83%英国民众承认女王极具责任感;79%民众认为女王在海外出色地代表了英国;仅有不到9%的人认为女王工作表现不佳。作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象征,伊丽莎白二世成功地满足了民众的期待,展示了一个民众希望看到的“好君主”的形象。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