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塞诗人有哪些,高适岑参最具代表性(悲壮瑰丽)

在唐朝时,出现了一些著名的边塞诗人。他们注重对于边疆风光和生活的描写,道出征战之人的豪情壮志,也抒发出对战争的哀怨。边塞诗派在唐朝时最为流行,每每阅读这些作品,都能感受到一代豪侠的畅快之情,那么著名的边塞诗人又有哪些呢。

著名的边塞诗人盘点

1、高适

阅读高适的作品,能够感受到他的诗笔力雄健,气势奔放,洋溢着盛唐时期所特有的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他是最具代表性的边塞诗人,高适写边塞,苍茫而不凄凉,赋送别,荒渺而不凄切,皆脱前人窠臼,开一代诗风。

代表作品:《燕歌行》、《蓟门行五首》、《塞上》、《塞下曲》、《蓟中作》

2、岑参

岑参的风格与高适相近,所以后人多以“高岑”并称,是著名的边塞诗人。在他笔下,在大唐帝国的伟大力量面前任何敌人都不能成为真正的对手,所以他并不需要写士兵们的出色奋斗和艰苦牺牲,他要写的是横在战士们面前的另一种伟大的力量,那就是严酷的自然。

代表作品:《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走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火山云歌送别》、《热海行送崔侍御还京》

3、王昌龄

盛唐著名边塞诗人,后人誉为“七绝圣手”,与李白、高适、王维、王之涣、岑参等人交往深厚。王昌龄的诗七绝见长,尤以登第之前赴西北边塞所作边塞诗最著,有“诗家夫子王江宁”之誉。王昌龄善于采用心理描写,表现细腻多变的感情。王昌龄在诗中较早地抒写征夫心灵的一位诗人,为宋词对人物心理进行细腻刻划打下了基础。

代表作:《从军行七首》、《出塞》、《闺怨》、《塞下曲》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