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安妮公主,曾遭精神病患者绑架

安妮公主是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独生女,也是英国王室的第十一位继承人。作为皇室成员,安妮公主的一生也是十分充满传奇色彩。安妮公主年轻时甚至被精神病患者绑架过,而今安妮公主已66岁,她还是王室中除女王外最富有的人。

一、安妮公主简介

安妮公主生于1950年8月1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独生女。英国王室第十一位继承人,现任长公主。安妮公主是著名的慈善工作者。她也是唯一一个曾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英国王室成员,现任英国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1973年11月14日下嫁马克·菲利浦斯,育有一子一女,但此段婚姻并不顺利,安妮公主于1992年4月离婚,并于同年再嫁。

二、安妮公主爱马超过生命

安妮公主对于马的钟爱远远超过了一切嗜好。英国王室的大小姐,安妮公主少年时代就希望依靠马匹来挣钱生活。中学毕业之后,安妮公主决定不去大学读书,以便集中精力学习马术。1971年,安妮公主获得了欧洲马赛的冠军,并且当选为英国广播公司年度最佳体育人物。

在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上,骑手必须接受性别检查,但是安妮公主的名气太大了,蒙特利尔奥运会的官员决定不再对安妮公主进行性别检查,创造了奥运会的历史。1988年,安妮公主参加了国际奥委会,并且成为奥运会的领导成员。当然,有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和英国王室成员的身份,又有充裕的时间和金钱,安妮公主很快就在世界各地的体育赛场的看台上留下了身影。

三、曾遭遇精神病患者绑架

1974年3月20日年仅23岁的安妮公主乘车外出,经过伦敦一家购物商场前时,差点儿遭到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劫匪的绑架。这名持枪男子名叫伊安·保尔,当时26岁,具有精神病史。他开枪射伤4个保镖后企图将公主绑架,以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勒索200万英镑。安妮公主冷静对付绑匪,坚守车内不出,终于机智地逃过这一劫。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