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怎么死的,小霸王孙策之死真相(毁容而自杀)

对于小霸王孙策之死真相,历史上对此的猜测也是不断,有部分人认为是他遇刺身亡,还有部分认为那一箭不会至其死亡,孙策只是觉得无脸见人而自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析小霸王孙策之死真相。

小霸王孙策

孙策号称小霸王,武艺高强,曾经回头喝死一将。夾死一将,从此江东孙郎的名声很是响亮。孙郎自己也很自负,于是,作战时,孙策就让士兵齐声大喊,“孙郎来了! ”把敌军吓得,有一半的士兵都连夜逃了。剩下一半,也被小霸王孙策带人一顿海扁,最后投降的投降、逃跑的逃跑。

就这样,一直转战江东,天下闻名。年仅二十三岁的孙策,在平定江东之后。立刻发布命令,任命吴景为丹阳太守,朱治为吴郡太守,并且自封为会稽太守。江东的迅速崛起,令众位英雄震惊不已,尤其是曹操。曹操这时已步入中年,他很欣赏孙策这位少年英雄,于是,以汉献帝的名义。封他为骑都尉,袭父爵为乌程侯,兼任会稽太守,并命令他与吕布、陈瑀等一起讨伐袁术。

但是,孙策不满自己的封号太低,朝廷又改封他暂代明汉将军的职位。小霸王孙策这才满意,并且接受了曹操的提议。这个封号,意味着东汉朝廷已经认可了小霸王孙策在江东的地位。建安三年十二月,孙策正式与袁术翻脸。周瑜和鲁肃赶来投奔小霸王孙策。小霸王孙策连续击败了祖郎、太史慈、严白虎等人,平定江南。这让曹操十分震惊,为了拉拢小霸王孙策。

他把弟弟曹仁的女儿嫁给了孙策的弟弟孙匡。又让儿子曹彰娶了孙贲的女儿,和孙家攀上了亲戚关系。不过孙策也因此得罪了很多人物。比如孙策曾杀死吴郡太守许贡。贡小子与客亡匿江边。策单骑出,卒与客遇,客击伤策。创甚。大意是当时被已故的吴郡太守许贡的门客所杀。孙策怎么死的,小霸王孙策之死真相到底是什么,大家又知道吗。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