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李白居然有恋足癖,爱脚超越爱写诗

其实中国很多文人墨客都有恋足的情结,比如唐代大诗人李白,清代诗人袁枚,明末清初文学家李渔,作家金庸,台湾作家柏杨等等。这些都是恋足的典型代表。相比婀娜多姿的美女,他们不看身材不看脸,却一心只看脚啊!

中国文人恋足的情结自古就有。我们看西方的艺术,不论是油画、雕塑、还是小说,他们对女人的丰乳肥臀刻画的尤其深刻。而反观中国古人,他们对美女的审美标准和西方则大相径庭。

日本学者著名汉学家笠原仲二曾在他所著的《古代中国人的美意识》一书中,根据《诗经》中的《君子偕老》、《硕人》、《猗嗟》,《列子-周穆王》,《楚辞》中的《神女赋》、《登徒子好色赋》,司马相如《上林赋》,曹植《洛神赋》、《淮南子-修务训》及《西京杂记》等作品,将中国古代人们心目中的理想美女,做了如下的概括:年轻苗条,肌肤白嫩如凝脂,手指细柔如破土幼芽,两耳稍长,显出一副福相,黑发光泽如漆,发髻高梳,簪珥精巧,面颊丰润,鼻梁高高,朱红的小嘴唇,整齐洁白的稚齿,文彩鲜艳的衣装,以及舒徐优雅、柔情宽容的举止等等。分析不可谓不透彻,概括不可谓不详细,但大家注意到没有,对女性第二性征比较重要的胸部和臀部都忽略不计。

大诗人李白就曾写过一首《越女词》,诗云:"长干吴儿女,眉目艳星月。屐上足如霜,不着鸦头袜。推测来看,李白多少也有些许恋足情结。这段"越女词"是描述江苏的一个女孩,眉目 清亮, 有如皎月星辰,她的脚上未着分开拇趾与四趾的袜子,露出了像霜般白嫩的脚趾。由这段诗, 我们看到李白看女人的重点,是举头看眉目,低头看脚趾,超过了对胸部和臀部的兴趣,由此可以推出,我们的诗仙是名符其实的恋足者。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