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蒙古是怎么独立的?二战后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我们都喜欢他们绿意盎然的草地,也喜欢蒙古草原上豪爽的人们。可应该很少有人知道外蒙古的独立史吧!外蒙古是怎么独立的?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一个问题。希望在丰富大家知识的同时,也能让大家爱上蒙古这片狂野的草原!

一、外蒙古是怎么独立的?

1、蒙古的祖先

外蒙古是怎么独立的?早在公元前三世纪初,中国北方存在着几支游牧的民族。匈奴族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他们常年在寒冷地区劳作和放牧。到了后来,它们被燕国收容,有了个新的民字,称为胡人。秦汉时期,匈奴又分为了南匈奴和北匈奴。到了公元四十七年,匈奴属于汉朝。

2、外内蒙古之分

元末时期,蒙古人被赶出中原。可他们还是有着强大的实力,朱棣想要巩固北方边防,便借着蒙古人的手,重修长城。到了明朝末期,蒙古内部产生了分歧。一部分人跟汉人们和平相处,也有一部分的人被逐出中原,所以才有了外蒙古和内蒙古之分。

3、1912年,外蒙古独立

到了清朝时期,内外蒙古正式属于中国。清朝末期的灭亡,也让国家走向了衰败。外强入侵,一个个都要分一杯羹。其中沙俄胃口最大,除了东北黑龙江,新疆西边,他们还将双手伸向了中国。清朝灭亡之后,民国时期到来。外蒙于1912年正式独立!

二、外蒙古独立之后怎么样

1、工业产值

在1948年到1956年,蒙古国的实施一个又一个的计划。几年的时间里,蒙古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工业产值也是达到了国民经济比重的百分之四十一。其实,这些也不完全是蒙古国自己的能力,一切也都离不开中国还有苏联国家的支持。

2、畜牧业

在经济发展飞速的同时,畜牧业也是紧跟顺势。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畜牧业的产量都直线上升。当然,质量方面也是抓的很紧的。比如说建立了一些网络兽医站,还有马拉草机站等等。除此之外,国家还将收购价格提高,牧民们也觉得实惠。

3、地广人稀

外蒙古是怎么独立的?蒙古国属于地广人稀的地方,约300万人口。可蒙古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还是比不上国内的其他地方,所以也就没办法生产高附加值的东西,就显得有些束手束脚。打个地方,煤炭价格的跌落。那么蒙古国的经济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影响的。

三、总体评价蒙古国

总而言之,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生活水平还是有着明显的提高的!可要是跟新兴国家的物质生活来比较的话,肯定是存在着一定的距离的。但这并不表示蒙古国就没有有钱人,有钱的照样有钱,穷人也有。只是总体概括!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