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李世民被逼到无法退后

大唐建立的初期,那还是一个比较动荡的时期,外面还有叛军在行动,而内里,太子的竞争永远是一个王朝避不开的话题,玄武门之变就是两位王爷为了太子之位,而爆发的一场政变,同时也奠定了大唐的未来荣耀,今天让我们看看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

一、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背景

在反对隋朝的斗争中,李世民与哥哥李建成齐心合力,一起对抗外敌,后来,唐高祖李渊登基以后,两人却有了嫌隙了,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其实很显而易见,那就是太子之争,李渊登基以后,封了大儿子李建成为太子,而二儿子李世民为秦王。

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各归各位很正常,但是暗地里还是波涛汹涌,虽然李建成封了太子,但是史书上记载,李建成这个人好色,又爱喝酒,不能算是一个太子的料,而当时的李世民,善于用兵,在外面也一直讨打反贼,建立了许许多多的功勋。

太子知道自己不被自己的父亲宠爱,那么自己的太子之位也不能算是很牢固,况且李渊曾经和李世民许诺会封他为太子,这一直是李建成的心结,所以李建成经常和自己的弟弟李元吉,两人在朝堂上排斥着李世民,李世民不忍兄弟相残,所以一直避让。

虽然李世民一直避让自己的大哥与三弟,但是也不是过于的避让,李世民在外一直征战多年,所以有着许许多多的谋士想助,在朝堂上也有着许多的人的支持,对于太子与李元吉的污蔑和排斥,他们遵守着不欺人也不被人欺负的原则,处处保护自己的利益。

二、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经过

在两方斗争已经斗到无法避免的地步的时候,李世民集结了自己府中的谋士还有自己党派的官员商议起如何应对的办法,双方后来觉得,还是一劳永逸的为好,在公元626年的7月,李世民集结了自己的谋士,一起安插军队埋伏在了玄武门附近,打算发动政变。

而此时,唐高祖已然知晓此事,他打算看看自己的儿子究竟有怎么样的本事,可是,当时的太子李建成与齐王李元吉根本不知道这事,当他们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经过了一番搏斗之后,李建成与李元吉被李世民所擒获。

三、玄武门之变的真实历史看法

大部分的研究学者都比较赞同李世民的做法,因为李世民是被逼到了一种无法退后的地步,才发动了这场变动,如果李世民还是忍让,可能,我们现在所见到的历史中的唐朝就没有那么的繁华,也就没有后来的什么贞观之治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