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决堤堪称世界惨案,活下来的人都成为流浪汉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徐州。为了能够阻止日军西进,蒋介石想到将花园口渡口扒开放水。这一举动,造成了河南郑州人民惨绝人寰的灾难!

一、花园口决堤事件经过

1、蒋介石要对将决堤位置定在花园口

这个任务由当初守卫黄河的部队来实施,将地址选在了流沙过多的赵口,所以起初根本拔不开。蒋介石发现赵口没有希望之后,便重新选了个适合决堤的位置。之后,经过紧急商量之后,将地点选择在了花园口。蒋介石怕底下的人心软,一直不停的传口谕、电报督促着他们。

2、花园口挖开后

经过没日没夜的挖掘,于1938年的6月9号花园口总算是挖开了。黄河水迅速的下泄,这是蒋介石所期望的。但没想到,第一天下起了暴雨。黄河水量的增多,使得花园口的决口处越来越大。就连当时被堵塞的赵口也打开了决口,水流这么一汇合,贾鲁河也绷不住了。

3、惨案发生

水势浩大汹涌,直接往豫东南流去。最后不仅淹没了淮河堤岸,就连淮河铁路大桥也被冲断。就连蚌埠通往曹老集至宿县一整片区域,也是成了汪洋大海。据统计,葬身于河流中的百姓有89余万,而因无家可归的也有480万余人,人民财产损失无法预估!

二、花园口决堤活下来的人

1、流离失所、饿死

花园口惨案中,有些幸存下来的人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是大部分连吃食都是个问题。有些饥肠辘辘的跑到外地去要饭,好些都在路上便已经被饿死。所以在花园口决堤事件中,侥幸活下来的人们。都是九死一生,活下来也大部分都成了流浪汉!

2、被卖掉、胆战心惊

为了能让自己也让孩子吃上饭,父母们狠下心将家中的儿子女儿给卖掉,争取一点活路。这在当时是很常见的事情。想象一下,这次事件的受灾人数在1200万,农田的淹没和家园的摧毁,让他们完全也是想起来都心有余悸,永远生活在阴影中了。

三、花园口决堤造成的影响

1、农业影响

花园口决堤事件发生后,黄河内的几十亿吨的泥沙也都顺势而下,堵塞河道跟航运等。这样一来,每年的汛期之时,黄河水都会进行回流,在农田给淹没,发生洪水!灾害过后到处是沙丘,农田根本无法播种。所以,对农业也造成了严重性的损害。

2、干旱

花园口决堤事件发生后的两年,从1941-1943年期间,发生了两次干旱。河南人民进入了饥荒的境地,千万人全部饿的不成样子。据统计,二十的河南农民就有整整300多万。蒋介石对于这样的结果,他也是万没有想到的。想到了损坏,但没想到如此严重。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我们读三国演义,里面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从而衍生出许许多多的成语和谚语,最常见比如:有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35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