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顺章叛变导致全家灭门 却惟独只剩下了他

1931年,一个对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要的年代,中共一位领导人顾顺章叛变,他的叛变出卖了中国共产党的很多消息,由于他手中掌握的情报太多,周恩来对于顾顺章叛变表现出了很是无奈,但是为了太多的人的安全着想,周恩来只能选择杀掉顾顺章全家,但是却留下了年仅8岁的女儿!

顾顺章叛变却没出卖人员秘密

1931年4月,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共特科主要负责人顾顺章在武汉被捕,被押解至武汉特务机关——武汉绥靖主任公署侦缉处。在敌人的审讯下,顾顺章叛变当天就将武汉地下党组织全部出卖!

但他保留了在上海的中共中央组织及人员秘密,这一是因为他知道中共党员钱壮飞把持着南京国民党特务机关的最高机密,武汉发给南京的电报都是钱壮飞最先过目,害怕自己过早暴露将一无所获。

二是他认为自己掌握的机密足以得到蒋介石的亲自接见,以便当面邀功请赏。所以,他要求武汉侦缉处处长蔡孟坚将他用飞机送往南京,面见蒋介石。当时的时间是1931年4月24日,星期五。可是顾顺章叛变到底是真是假,他到底是出卖了什么东西,以至于让他不惜叛变。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