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竟有人表示他是如来的化身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法力无边,会筋斗云,会七十二变,是唐僧取经路上的金牌打手。但是孙悟空的一个师傅另有其人。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我们经过摸索,终于找到了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他的第一个师傅就是菩提老祖。在书中第一回孙悟空来到了灵台方寸山,拜了菩提老祖为师,学到了一身本事后被菩提老祖赶出山门了。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孙大圣学艺自西牛贺洲。菩提老祖是他的第一任老师。老祖传授给孙猴子变幻之术,又能让他一个筋斗就能翻出万里之遥。祖师道法高深,早就算到了孙大圣一定会闯下弥天大祸,故在徒弟临走前,要他发誓不准对任何人说出他的师门。整部西游记中,祖师的来历没有被说清。只能从侧面知道菩提的法力。在西游记中,有一个默认的规则,徒弟的法力是远远比不上师傅的。

比如迦叶和如来,比如木吒和观音。那么可以推断,菩提的法力是大大高于孙大圣的,甚至能够与如来相比。如来曾在书中说到,西牛贺洲是没有真人的。可是菩提就在西牛贺洲。如来可以说是天地间最神通广大的人了,可是他却没有感知到菩提老祖。这里有三个原因:一菩提只是暂居,在教完孙悟空后云游四方。二菩提的实力超过了佛祖。三菩提就是佛祖。

菩提祖师是真正的世外高人,他不与神仙道士往来。菩提将吸纳吐气之法教给山间的乡民,得到了大家的尊崇。身为孙悟空第一个师傅,菩提自有了不起的地方,他百家皆通,小说中所有上神都比不上他。即便是如来也只是佛家代表。一开始孙悟空拜艺的时候,老祖还不愿教,百般推辞。在孙悟空脑后打了三下以示教训。孙大圣领悟了祖师暗中的意思,成功拜得师傅,学得长生之法。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