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分别是谁 亨利八世要求和她合葬

亨利八世主动改革宗教而名垂青史,但是让老百姓记住他的是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各个都有故事,第一位妻子是凯瑟琳,这就是一个政治交换筹码的婚姻。亨利的第三位妻子简西摩虽然是宫廷侍女出生,但是她是唯一一个给亨利生了一个男孩的王后,虽然这位王后不是倾国倾城城,但也是小有姿色,机智过人。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看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吧!

亨利八世第一个妻子凯瑟琳

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之一凯瑟琳,凯瑟琳的父亲是西班牙的国王,所以凯瑟琳是西班牙的公主。凯瑟琳在1501年与亨利七世的大儿子亚瑟结婚,后来亚瑟逝世,亨利七世又不想失去凯瑟琳所嫁过来的嫁妆,于是就让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结婚。然而,凯瑟琳王后作为妻子,没有给亨利八世留下男性王位继承人。她的几个儿子都不幸夭折,只留下一个女儿玛丽。

玛丽两岁时就被许配给法国皇太子,但如果玛丽成为英国女皇,英国很可能成为法国的一个省。对王位继承人望眼欲穿的亨利八世开始怀疑自己的行为惹恼了上帝,因为《圣经》上说,“娶已故兄弟的寡妇”为妻是被禁止的,同时随着凯瑟琳年纪增大,魅力在凋零。亨利八世决定和凯瑟琳离婚和情妇安妮·波琳结婚。

但是离婚在当时并不容易。根据天主教教规,夫妻结合是上帝的旨意,不允许离婚再自行嫁娶,而且丧偶再嫁也需要教皇的批准。亨利八世向英国的大主教申请离婚,大主教必须向罗马教皇提出申请。而当时控制罗马教皇的是卡洛斯五世,他是凯瑟琳王后的侄子。下面在看看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