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哲学竟第一/人大包揽前4

今年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已经公布出来了,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哲学居然排在第一名。而前四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不过占据最多最好学科的,却并不是人大,而是众望所归的北京大学。

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详情

每年都会对大学的学科进行一次重新排名,而就在前不久今年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已经出来了。排在第一的学科竟然是哲学,而前四名的专业都在中国人民大学。可以说人大的这类学科真的都是非常的王牌了,难怪会有如此成就。

这次的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涵盖了91个一级学科,如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力学、机械工程等。

而这些学科一共分布在了42岁高校里,平均来说是一个高校两个。不过实际情况自然不是如此,大部分的高校还是只占了一个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的名额。而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则分别是占了12个和11个。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