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孔子编辑的诗经(311篇)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那就是我们最熟悉的《诗经》,古代的诗歌其实有很多,但是保留下来的非常稀少,在西周中国的音乐和诗歌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后来不断搜集各地区和各阶层的诗歌,并加以整理供演奏用,经过长期积累之后,终于形成了现在的诗经。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诗经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那就是《诗经》,《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它思想和艺术上的高度成就,是我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都是无可企及的。不过《诗经》最开始并不叫诗经,而是叫《诗》,因为选定的诗歌有311篇(6篇有目无诗),所以也被叫做《诗三百》。

当初孔子把《诗三百》作为道德教育的教科书,后来儒家学派就将此奉为经典,所以就出现了《诗经》的名称,渐渐的就用诗经代替了它原本的名字。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诗经》最早的诗大概是西周初期时候的,最晚的作品出于春秋中叶,包含了六个世纪。

在西周时代,中国音乐和诗歌都到达了相当高的水平,周王室和各诸侯国的乐师,透过各种途径,搜集各地区和阶层的诗歌,并加以整理。进入春秋时代后,虽然社会动荡,但是这项工作也没有中断。经过这样长期的积累后,搜集了大量的诗歌,但是很杂,据传经过孔子修改、删减之后形成了现在的《诗经》,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就是孔子整理的《诗经》。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