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龄最小的黑客,汪正扬(8岁开始写小程序)

回想一下,你才八岁的时候在干嘛呢,肯定是在看动画片吧。而汪正扬却已经开始自己写小程序了,12岁的时候汪正扬就一举成名,成为了中国年龄最小的黑客。而且这些都没有人教过他,是他自己自学而成的……

中国最小黑客:汪正扬

在汪正扬只有12岁的时候就火了,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这名清华大学附中初二学生被称为“中国年龄最小的黑客”。而对于黑客的称呼,汪正扬更喜欢被人称为是“白帽子”。在网络世界,“白帽子”可以识别计算机系统或网络系统中的安全漏洞,但并不会恶意去利用,而是公布其漏洞,使系统在被恶意利用之前来修补漏洞。

想想自己12岁的时候,再对比汪正扬的12岁,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汪正扬曾入侵过学校的在线答题系统,不过汪正扬也解释道:“入侵了学校的在线答题系统只为不做作业、利用黑客所谓‘抓包技术’花1分钱买了2500块的东西、修复了100多个漏洞……”

明明只有12岁的年纪,但却很明白大道理,汪正扬虽然拥有同龄人几乎不可能拥有的高超技能,可是他清楚这是什么,表示不会用这些去做违法之事。汪正扬还曾向360公司的库带计划提交过可能影响上百家教育网站的系统漏洞。

其实早在汪正扬才8岁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他就开始尝试写一些小程序,开始就是凭着兴趣瞎写。而汪正扬的父亲也很支持他,为他买了一部顶配的笔记本电脑,于是他用这台电脑写了5年代码,最后电脑都敲坏了。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