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高楼,528米的中国尊(颜值最高的摩天楼)

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是政治文化中心,虽说北京目前正在建设的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仅528米远不及上海第一高楼的632米和武汉第一高楼的636米,但中国尊的建筑设计尽显中国特色,具备各种传统元素,且外观精美,绝对是中国高楼建筑中的颜值冠军啊!

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528米/在建中)

简介:中国尊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Z15地块的一幢超高层建筑,建成后将是北京第一高楼、北京地标建筑。虽然不及中国第一高楼,但颜值杠杠的。该项目西侧与北京目前最高的建筑国贸三期对望,建筑总高528米,未来将被规划为中信集团总部大楼。于2011年9月12日开工,2017年7月钢结构封顶,2018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由北京中信和业有限公司投资,预计总投资达240亿元。

2014年6月8日,由文化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和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新浪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尊荣获“中国当代十大建筑”。

高颜值外观

建筑也是有美丑的,毕竟那什么中国最丑建筑之一的“大裤衩”简直是人们心中的阴影啊。不过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绝对是各大建筑中的颜值顶点!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栋大楼都想艺术品一样外观美感十足。

曲线优美,也符合功能要求,充分考虑了超高建筑的安全性需要。身高约500米的“中国尊”是以灵动的弧线构成,因此虽然高大,却不失婉约,简单的建筑线条看起来极具以柔克刚的效果。如此的设计不仅是为了追求耐看的视觉审美效果,同时也是出与构建设合理建筑结构的考虑。弯曲的立面和接近圆弧形的边角平面有效减少风荷载,楼塔顶透气/雕塑式的设计能减少顺风向和横风向荷载及加速度。

中国尊广受评审专家的肯定:兼顾外观和功能,既有鲜明的建筑风貌,也符合建筑力学的要求,充分考虑了超高建筑的安全性需要。

建筑突出中国元素

建筑名为中国尊,尊乃古之礼器。意为敬奉,起时双手捧至顶,行顶天立地之势。所以设计者以“中国尊”为北京第一高度建筑的寓意:建筑高耸直入云端,表现出顶天立地之势,与“尊”的表现不谋而合。而且以尊为建筑形态,也有别于北京超高层建筑常见的直线形态,使这一建筑林立在CBD核心区的摩天楼群中也能明显体现出庄重的东方神韵。

细看建筑外观,自下而上的菱形机理给人印象极为深刻,这种机理的选择源于中国传统器皿之一——竹器。一层层菱形的机理自下而上,既透出竹编的灵秀,又蕴含着莲花盛开的清丽。

建筑顶部的空间设计取自“孔明灯”的形态意象,建筑群体空间错落有致,在夜晚亮灯后的视觉感官中,其通透轻灵的顶部空间成冉冉上升之态,从而形成独特的城市天际线轮廓,成为CBD腾飞的新起点。

从区域空间设计上看,该设计引入了“城门”的构思。从规划的南侧向北望,多栋超高层建筑在中央绿轴两侧延展,整体规划具有强烈的秩序感和导向性,凸显出绿轴终端的“中国尊”,从而形成CBD核心区标志性门户的城市形态,也寓意着北京城市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对话世界。

本文已完结,推荐你看:

中国最高的楼及排名,苏州中南中心(729米)

2017世界十大高楼排行榜,中国独占七座高楼

北京天上人间十大头牌,绝密艳身照大公开

北京黑社会老大排名,称霸10年被警方一锅端

北京灵异事件,诡异的北京十大灵异事件(慎入)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