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画最多的字,你绝对没见过的汉字(160划)

笔画最多的字是哪个汉字?相信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想到“biang”这个字,不过这个字是网传的笔画最多的字,真正笔画最多的汉字有160划,输入法中并没有这个字,是一种古字。相信大家肯定没见过这个汉字,就算见过也觉得认不出来。

笔画最多的字

笔画最多的字应该是如图所示的这个汉字,读音lei,《集韵》中解释为“雷” 的古字。有4个古字“”组成,笔划多大160划,是迄今为止在网络上见到的笔划最多的汉字。

其他笔画多的字引申

读音hou·you,也是“ 雷”的古字,由16 个田字和8个回字组成,共128划,网络字笔划排名第二。

读音taito,由3个大写的中国字“龍” 和3个大写的中国字“雲”组成,共84画。1、中国古字,表示龙在飞翔。2、日本汉字,收录于日本的TRON计划,是迄今为止TRON计划笔划最多的汉字。

72划,土话读zhui,普通话读zei意为“盗贼”。

读音qūmó,意思为“驱魔”,64划。

读音zhé(64划),由4个中国繁写汉字“龍”组 成,义为“唠唠叨叨,话多”,是“詟”的异体字,收录于《汉语大词典》、《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康熙字典补》,并列中国字典收录笔画最多的汉字。

读音zh&egre;ng(64划),由4个繁体的“興”组成, 《五音篇海》音政,收入自《中文大辞典》,并列中国字典收录笔画最多的汉字。

该字为网传笔画最多的字,56划,康熙大字典收录,此字为陕西名吃 biang,biang面的专用字!古称渭水biang,biang。是古时人用渭河之水和面,做成宽如裤带的面条!也是陕西八大怪之一。犹以咸阳的最为正宗!口诀:一点撩上天, 黄河两道湾, 八字大张口, 言字往里走, 你一扭,我一扭; 你一长,我一长; 中间有个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留个钩挂麻谈糖, 推个车车逛咸阳。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