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最肮脏的果蔬,我们身边的化学炸弹

我们所说的肮脏的水果可不是,沾染上化肥的水果,因为果实和蔬菜都是一样的,都要放到土地里,进行一个施肥的过程,以前农家施肥所用的东西在现在看来其实并不脏,而现在农业为了提升质量和产量,所用到的农药,对我们人体来说才是真的脏。

盘点十大最肮脏的果蔬:苹果、草莓、葡萄、芹菜  、桃子  、菠菜、甜椒、油桃、黄瓜、圣女果

盘点十大最肮脏的果蔬

1、 苹果

在我们看来苹果应该是作为健康的植物,但为什么它会是最为肮脏的一种植物呢?主要就是因为苹果它的生长环境是比较苛刻的,会有各种病虫来危害他,有红蜘蛛,食心虫之类的。所以这个时候他就需要用大量的农药来清理这些疾病了,而农药有一个好的作用,有一个坏的作用,那就是会造成大量的药物残留。

2、草莓

草莓也是肮脏的植物之一,是盘点十大最肮脏的果蔬上的常客,主要是因为草莓容易得一个病,那就是叶斑病,叶斑病的话会在草莓的叶子上形成紫色的小斑点,草莓得不到好的发育,那么就会用到一种药剂,叫做百菌清,作为一种农药喷上去会有农药残留,所以它是肮脏的植物之一。

3、葡萄

葡萄也会因为各种问题产生虫害,比如说炭蛆病,白腐病,为了对付这些症状,他们会采用退菌特或者代森锰锌来治疗这些疾病,会造成严重的农药残留,检测葡萄里面大概有15种农药残留,这里面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有64种。

4、芹菜  

韭菜它会得一种病,叫做早疫病,在环境冷湿的状态下是很容易发生的,这些都会影响韭菜它的主要质量和产量,而为了对付这种病,他们会采用一种喷洒药剂,在韭菜上面形成一个保护膜,但这个保护膜它会长时间存在不会消退,经过检测韭菜里面大概还有13种不同的农药物质。

5、桃子  

桃子同样也会受到杂草真菌和各种害虫影响,为了消灭这种害虫,提高桃子的产量和提高他的香甜程度,一些人他就会选择用杀虫剂来消灭这些东西,但杀虫剂会在桃子上面长期残留,不会被正常的清洗清楚,所以桃子长期使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是一种肮脏的植物之一。

6、菠菜

菠菜也会受到虫害的影响,比如说蚜虫,潜叶蝇,霉菌病等,为了对付这些虫害,他们会采用抗蚜威,百虫粉剂,百菌粉,多菌灵等来对菠菜进行一个喷洒,所以菠菜上面会存在大量的农药剂残留,是农药物残留最多的植物蔬菜之一。

7、甜椒

甜椒他会有一种主要的病虫害,那就是叶斑病,一般病它的扩散速度非常快,从一片叶子扩散到一亩地也只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严重时可以让一亩地的甜椒叶子全部脱落完,对付这一个病,很多都会选择喷洒琥胶肥酸铜,来对付这种疾病,而且是用500×50%的剂量,会造成大量的农药残留,经过检测,红椒上面的残留大概有15种之多。

8、油桃

油桃虽然说原产于中国,但中国的产量不足,多数都是从亚洲南部以及北美洲来进口的,油桃主要面临以下几种虫害,一种说缩叶病,一种是流胶病,为了治疗这些病,他们会用上石硫合剂,所以油桃上面的残留是非常多的,进口的检验多呈阳性,是盘点十大最肮脏的果蔬上的常客。

9、黄瓜

黄瓜会得一种叫做霜霉病的病害,这种病是属于真菌性的,他一般是在黄瓜的叶子上发作,相比于下面介绍这种灰霉病来说,要好得很多,灰霉病它的作用主要是在瓜体上的,会造成瓜体的萎缩,为了治疗这两种病,他们会用普力克,扑海因可湿性粉来进行一个治疗,会有大量的农药残留。

10、圣女果

圣女果和番茄其实是同类的物质,番茄里面会检验出的物质,在圣女果里面其实都是有的只会多不会少,它们作为一种嫁接性的物质,上面也会产生很多的化学残留,经过检测,圣女果里面的化学残留大约有13种之多,多数对人体有伤害的。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