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神秘的女木乃伊,胸部乳沟清晰可见

不少人非常着迷木乃伊,但这些保存完好的美丽尸体也不会意识到你的存在。然而她们却是具有数千年历史的女性木乃伊,虽然历经沧桑,但是“鲜活”的身体试着向世人讲述不为人知的秘密,全球十大千年最独特的女性木乃伊,乳沟清晰可见。

1、埃及泰雅王后的头发

泰雅王后的尸体被称为“年老的夫人”,尸体三千多年之后仍保存着完好的赤褐色头发,披落在肩膀上。她的头发与坦蒙卡门法老墓室中的一绺头发完全匹配,这绺头发被放置在一个小棺材中,上面铭刻着“祖母泰雅王后”,2010年,考古学家对头发和尸体进行DNA鉴定,证实了这具木乃伊就是泰雅王后。

2、中国楼兰小河女尸

如图,这个女性尸体挖掘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区,她已有3800年历史,仍面部朝上。她是“丝绸之路之谜”展览中最神秘的一具干尸,小河女尸呈现出西方人的面部特征。目前她的身世仍是一个谜团,她的鼻子结构保存完好,与传统中国女性存在一定的差异。

3、西伯利亚冰封少女的纹身肩膀

这具干尸被称为“阿尔泰公主”,是1993年发现的一具2500年前的女性尸体。虽然从肩膀沿伸至手臂的纹身图案的含义仍不清楚,其中鹿图案纹身也出现在树干棺材图案上。她精美的头饰和陪葬物品暗示着她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在寒冷的俄罗斯冻土高原,历经2500年她的皮肤和骨骼仍保存完好。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