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十大最致命化学武器,让人类尸骨无存

我们在很多战争电影中都会看到各种武器,其中有一种武器就是化学武器,这种武器不仅十分危险,还带有致命性,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全球最致命的十种化学武器。

1、vx神经毒气

维埃克斯(VX)是一种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经性毒剂,是最致命的化学武器之一。它也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一旦接触到氧气,就会变成气体。工业品呈微黄、黄或棕色,贮存时会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带有臭味,主要是以液体造成地面、物体染毒,可以通过空气或水源传播,几乎无法察觉。

人体皮肤与之接触或吸入就会导致中毒,头痛恶心是感染这种毒气的主要症状。VX毒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呼吸停止,最终导致死亡。据美国研究人员约翰·林赛2003年在巴拿马首都推出《热带丛林之王》一书披露,美国军队60年代曾在巴拿马运河地区进行过化学武器试验,其中包括毒性很强的VX毒剂。

2、塔崩

塔崩(Tabun)是一种有极强的毒性的物质。它是清澈无色无味的液体,有轻微水果香味。由于它会严重地影响哺乳类动物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甚至致命,塔崩被视为一种神经毒素。

塔崩为半持久性毒剂。适用于地面染毒,制成气溶胶也可用于空气染毒。1936年,德国的格哈德·施拉德(G.Sc.h.rader)博士首次合成了塔崩,而他本人在次年初轻微中毒,成为塔崩的最早受害者。

3、沙林

沙林(Sarin)可以麻痹人的中枢神经,是常用的军用毒剂,按伤害作用分类为神经性毒剂。沙林可以通过呼吸道或皮肤黏膜侵入人体,杀伤力极强,即使吸入少量数分钟之内也可致人死地。沙林工业品呈淡黄或黄棕色,纯的沙林无味,含杂质的沙林有水果香味。

1995年在日本东京发生了沙林毒气事件,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2013年8月,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再一次发生沙林毒气事件,造成约1300左右人员的死亡,联合国已派出叙利亚沙林毒气事件调查小组前往调查事故原因。

4、芥子气

芥子气为糜烂性毒剂,对眼、呼吸道和皮肤都有作用。全身中毒症状有全身不适、呕吐、抑郁、嗜睡等中枢抑制及副交感神经兴奋等症状。中毒严重可引起死亡。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确认为致癌物。

德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首先在比利时的伊普尔地区对英法联军使用,并引起交战各方纷纷效仿。当时身为巴伐利亚步兵班长的希特勒作为参战士兵曾被英军的芥子气炮弹毒伤,眼睛暂时失明。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