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梅园大盘点,寒风中的粉色美少女!

中国有着许许多多的美景,花是自然界中最漂亮的植物,花有很多种,每一种花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美丽,都有着自己的花语,梅花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它总是屹立在寒冷的冬天,中国也有着许许多多的梅园,这些梅园每到冬天就会非常漂亮,大家知道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梅园都有哪些吗?

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梅园

1、广州流溪河

2、无锡梅园

3、南京梅花山

4、苏州光福梅园

5、武汉磨山梅花

6、昆明黑龙潭公园

7、梅岭梅花

8、成都草堂祠

9、上海淀山湖梅园

10、莘庄公园

1、广州流溪河

流溪河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梅园之一,这里地处于国家森林公园,周围的自然景观也非常迷人,一开始的时候这里的梅园规模并不是特别大,后来经过政府的鼓励与支持,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特别是在每年元旦的时候这里远在几公里就可以觉得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尤其在梅花盛开的时候徜徉在梅花的海洋之间觉得特别的满足。

2、无锡梅园

因为这里有着梅园之称,所以当之无愧的它也跻身于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梅园之中。周围的自然环境也是非常的迷人,不仅仅有着种类繁多的梅花而且各种设施非常高大上,还有步步登高的台子可以登到高处观赏整个梅园,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园林设计者也非常有智慧头脑,设计了别具特色的梅园景观,来到这里的人都能够感觉到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3、南京梅花山

每年举世闻名的南京梅花节就是在南京梅花山旅行的,这里有着“梅花世界”的称呼,很多游客都会慕名来到这里,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梅花,特别是在梅花开放的时候可以体会到那种“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感觉,多多梅花都在争奇斗艳显示已经的魅力,每一朵梅花都在向着世界宣布着自己是梅园里最美丽的花朵。尤其是在下雪的时候梅花和雪花交相辉映看到的人都会流连忘返。

4、苏州光福梅园

被称为江南最出名的看梅圣地就是苏州光福梅园,这个地方的种梅历史非常悠久,早在西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梅花的种植。有许多不知名的梅花品种都会在这个梅园里展示出来。这个镇里的观光景色也特别的优美,还修建了各种各样的观看梅花的塔。这个地方梅树成林,一进苏州的时候就可以来到这个地方感悟苏州的魅力。

5、武汉磨山梅花

武汉的磨山梅园是我国著名的梅园之一,不仅仅占地面积光大而且梅花品种非常多,所以说武汉樱花非常多,梅花也会不甘示弱。磨山周围靠近湖,梅花和湖景的点缀让武汉更加具有魅力,目前很多人已经闻名而来观赏梅花。

6、昆明黑龙潭公园

在这里有一个特别神奇的传说,这个古梅园里有一个石桥,中间被分割开,特别是水有浑浊的也有清晰的,但是这个清水和浑水并不是互相相融的,就连鱼也不会弄的浑浊。在这个传说下梅花更多了一份神秘感。这里的梅园被称为是云南最珍贵的梅花,由此可知看到梅花在这里的重要性。

7、梅岭梅花

曾经这里有一句名句一直被传诵至今,就是为了赞赏梅岭的梅花,尤其是在初冬的时候一大批的梅花含苞待放,香气扑鼻而来让人觉得身处在这个地方是如此的美好。而且这里的梅花也给许多的文人骚客打开了写诗的大门,有着众多的诗人前来赞美这里的梅花。

8、成都草祠堂

杜甫的草堂引来了许多人的关注,当然这里的梅数成林也经常被吟诵。杜甫也经常也诗朗诵这里的梅花,更为这里注入了非常深厚的文化气息,草堂内绿树参天,徜徉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古代文人的情怀还可以感受到梅园的文化气息。

9、上海淀山湖梅园

受到《红楼梦》的影响,上海的梅园也改造成了大观园的景色,其实这个地方早已经在八十年代就已经修建好,后来经过不断的改造和修建,这个梅园的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成为上海最大的梅花旅游景点。不仅上海的游客前来而且海外游客也慕名而来。

10、莘庄公园

这个公园现在具有百年的历史了,最著名的就是垂枝绿梅了,在当时是为了展示个人的尊贵才修建了它,由于看梅的人在不断增加这里的公园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后来梅花品种在增加,公园规模逐渐的在扩大。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