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十大雪山排行榜,人间仙境般的存在!

中国是一个地广物博的国家,中国的美景真的数都数不过来,各种各样的自然景象都是非常令人震惊的,雪山一直都是人们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这里白雪皑皑非常纯净,人们来到这里就可以放松自己,置身其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最近的中国最美的十大雪山排行榜新鲜出炉,各种各样的雪山美爆你的眼球。

中国最美的十大雪山排行榜

1、梅里雪山

2、冈仁波齐

3、南迦巴瓦峰

4、贡嘎山

5、珠穆朗玛峰

6、乔戈里峰

7、阿尼玛卿雪山

8、念青唐古拉山

9、四姑娘山

10、慕士塔格峰

1、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又称为卡瓦格博雪山,因盛产名贵药材而得名,是青藏高原上东南边缘最高的山峰,主峰是卡瓦格博山峰,海拔高达6700多米。在中国的诸多雪山中并不起眼,但它至今未能被人类征服,而且它受到藏民的崇拜,被丰为“藏地八大神山之首”。

2、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被多个宗教认定为神山,也被认为是世界的宗心,它横贯在北部的昆仑山脉与南部的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冈仁波齐并不是最美的山,但它可以说是最神圣的山,因为它是众多信徒心中的圣地。冈仁波齐虽然不是特别的高,但它却是是被禁止攀登的山。所谓“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

3、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因常年总是被云雾笼罩,又被称为“羞女峰”,在中国最美的十大雪山排行榜也有一席之地。作为林芝地区最高的山在世界最高峰排行榜上行列第15位,前14名都是8000米以上,它的海拔却是8000米以下,仅有7782米,俗话说“鸡头凤尾”,所以呢它也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头头啦。

4、贡嘎山

有着“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山是四川省最高的山,贡嘎山的植被分布独特,而且还拥有许多的冰川,且在冰川常年的冰蚀作用下,贡嘎山的山峰竟然变成了棱角分明的金字塔,平添了几分王者之气。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贡嘎山作为“蜀山之王”当然也不只是空有其名,其攀登难度也是很大的,许多的登山者把登上贡嘎山看做是一份不可多得的荣耀。

5、珠穆朗玛峰

众所周知,世界上的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有着“世界上最高的风向标”的美称,它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就屹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尼泊尔的边界上。周围雪山林立,到处都是稀奇罕见冰塔林,千姿百态的冰川更是比比皆是,美不胜收却也暗藏凶险。

6、乔戈里峰

乔戈里峰是仅次于珠穆朗玛峰的山峰,是世界上的第二高峰,她的名气虽然不如珠穆朗玛峰,但他地形险恶,气候恶劣,攀登难度一点都不亚于珠穆朗玛峰,甚至比珠穆朗玛峰更为凶险,因常年被浓雾包围,冬季气温最低可达-50°,人们对上面的情况又不是特别的熟悉,所以至今也没有人能能在冬天攀顶。

7、阿尼玛卿雪山

阿尼玛卿雪山在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西北部,与西藏的冈仁波齐,云南的梅里雪山以及玉树的尕朵觉沃被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阿尼玛卿雪山是由13座山峰组成的,雪山脚下有着无数的牧场以及山泉,到了夏季,草滩上成群的牛羊吃草饮水,好不热闹。

8、念青唐古拉山

在中国西藏自治区有一条山脉是念青唐古拉山脉。据说它是十三大神山之首,是藏地三大神山其中的一个。念青唐古拉山脉上冰川林立,世界上最高的大湖纳木错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西北山麓上,而著名的羊八井谷地就在它的南边山脉上。

9、四姑娘山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有着从南到北依次排开的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被称为四姑娘山。有着“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的幺妹峰就在其中,人们常说的最高最美的四姑娘雪峰也是它。

10、慕士塔格峰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交界处,一座浑圆型的断块山直插云霄,就像一根擎天玉柱耸立在帕米尔高原上,这就是慕士塔格峰。它就像一个头戴银冠的维吾尔族少女站立在那儿等待着远方归家的儿郎。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