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武功排名,第一竟然不是他!那谁最厉害?

作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他有很多著名的武侠小说我们都已经读过了。有的甚至拍成了影视作品。那么,在金庸的小说中,武功排名前十的都有谁呢?这有一份金庸小说武功排名表,请大家收好,仔细阅读。

10、黄裳---出自《射雕英雄传》

黄裳是《射雕英雄传》里的人物,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中排第十。他处于宋徽宗统治的北宋时期。是写成《九阴真经》的旷世武术奇才。黄裳并没有师傅指导他,他是自学成才,成为一名绝世高手。

9、张三丰---《倚天屠龙记》

出自《倚天屠龙记》的张三丰,虽位于金庸小说武功排名表的第九名,但他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视的。他作为武当派的始祖,将各个门派的绝学都学得熟练于心。他还是丹药修炼的祖师。

8、三宝太监---《笑傲江湖》

一说起《笑傲江湖》,我们都会想到东方不败。三宝太监就出自于笑傲江湖,在排名榜上居于第八位,他自创的《葵花宝典》也是非常的厉害。东方不败就是凭借着葵花宝典称霸笑傲江湖的。

7、慕容龙城---《天龙八部》

慕容龙城虽然是《天龙八部》里虚构的人物,但他凭借着自创的“斗转星移”大法,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里也有第七的好成绩。他武功高强,举世没有人可以和他匹敌,纵横江湖,是一位神秘的侠客。

6、独孤求败---《笑傲江湖》

独孤求败是笑傲江湖里的人物,因武功高强,学习独孤九剑法,号称“剑魔”,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无奈隐居于深山老林之中。

5、阿青---《越女剑》

阿青,是金庸小说里难得一见的女主角。她虽为女性,但是武功高强。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里可以排到第五。她自创一套《越女剑法》教会了三千越国士兵武功,最后吞并了吴国。

4、段思平---《天龙八部》

段思平可能大家不曾听过,但是一说是段誉的祖师爷,就知道他的厉害了。他是大理国的创始者,励精图治追求生产。而且自创六指神功,他的后人学了他的神功也进入了高手的行列。

3、逍遥派逍遥子---《天龙八部》

逍遥派祖师爷-逍遥子,出自天龙八部。他的武功绝学有:冥神功、天山六阳掌、不老长春功、天山折梅手、小无相功。是逍遥派的创始人,其武功威力无穷,闲雅飘逸。无崖子、天山老童都是他的徒弟。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里排第三。

2、少林扫地僧---《天龙八部》

少林扫地僧是天龙八部里的人物,在少林寺的藏经阁里扫地。他指点萧远山、慕容博武功的不足之处;他一拂袍袖,就可以把鸠摩智打出数米外。且他的眼神及其具有杀气,着实让人害怕。

1、达摩祖师---《天龙八部》

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里,居于首位的竟然是达摩祖师!不过,他应该问心无愧。因为他自创易筋经、少林绝技等等;而且还知道各位教主大侠武功。他才是真正的打遍天下无敌手,第一名,没有意见!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