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排名,作品及收藏价值分析

中国的书法艺术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在清末年间,近代诞生了如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这样书画界的泰斗,在当代,中国人民对于书法艺术的追求更有甚之,从而诞生了以欧阳中石为首的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他们对中国书法艺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排名

欧阳中石、沈鹏、石开、王镛、陈锦城、言恭达、林岫、张海、张旭光、王冬龄。

1、欧阳中石

欧阳中石,1928年生于山东省泰安市肥城。著名的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书法教育家,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之一。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欧阳中石既是一位学问家、又是一位教育家。他运用敏锐的目光和明辨的思维,以及对中国语言文字特点独到而深刻的理解,提出了一套科学的语文教育改革方案,并在中学试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面对欧阳中石,就仿佛面对一本厚厚的书,让你敬重,让你深思,让你味之不尽。只是目前价位已高,如能遇上每平尺5000元以下的作品是可以投资与收藏的。

2、沈鹏

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排名,作品及收藏价值分析(www.ccg2006.com)

沈鹏,斋名介居。1931年9月出生于江苏江阴,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顾问以及《中国书画》主编等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先生书法擅长行草,并兼及隶、楷多种书体。行草以帖派风格为主,对汉魏碑刻,米芾等宋代书家作品都有较深的研究,论其草书主要得笔于怀素《大草千文》并柔和自家隶书的笔法,形成自己草书特色,有强烈的时代风貌与个人风格。是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中为数不多的达到相当高度的草书家。

3、石开

石开,1951年生,福建福州市人。原姓刘,别名吉舟,从事艺术职业后改姓石,是中国印坛顶尖人物,其印风影响当代印坛。早在80年代中期,印坛被称做“三足鼎立”即曰:王镛高步京华;韩天衡雄居海上;石开领风骚于闽南。石开先生也是“流行书风”的领袖人物之一,是中国当代十大书法家中颇具争议的人物。石开书法带有孤峭奇逸的强烈个性色彩,有人说石开书法如鬼画符一般,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因他的书法个性太强烈,以至与当代任何一位书家都拉开距离。他受明清书家影响更大一些,在他书法里随处可见深受黄道周和傅山的影响。石开工篆刻,书法,绘画,诗文皆达上乘,石开无疑是既能继承传统又最具创造性的一位书家。将来必成大器。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