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酒排行,茅台品牌价值57亿美元(世界第一)

如果你问你中国十大名酒是那些?估计你基本上都能说的出来,毕竟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强势的几个品牌,每天每年狂轰滥炸的广告,让这些白酒品牌早已深入人心,不过这中国十大名酒中,你又喝过几种呢?让我们来一起品尝中国名酒。

中国十大名酒排行

名酒不是自己标榜的,中国名酒是根据国家评定的质量最高的酒,中国十大名酒分别是: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特曲、西凤酒、全兴大曲、古井贡酒、董酒、洋河大曲。

1、茅台酒

把茅台酒列为中国十大名酒第一名,相信没有几个人有意见,作为中国最知名的白酒品牌,有“中国国酒”之称。而最近,茅台成为世界上最贵的名酒品牌,品牌价值57亿,打败了国外诸如威士忌、白兰地之类国际品牌。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公元前135年汉武帝“甘美之”的褒奖到1704年后清代大儒郑珍“酒冠黔人国”的赞誉。

茅台酒是风格最完美的酱香型大曲酒之典型,故“酱香型”又称“茅香型”。其酒质晶亮透明,微有黄色,酱香突出,令人陶醉,敞杯不饮,香气扑鼻,开怀畅饮,满口生香,饮后空杯,留香更大,持久不散。口味幽雅细腻,酒体丰满醇厚,回味悠长,茅香不绝。

2、五粮液

同样的,把五粮液列为中国十大名酒第二名,应该也没有几个人有意见,在中国,除了茅台,就属五粮液的品牌价值高了。曾经一瓶1966年的五粮液,以98万被拍卖,轰动一时,成为当时中国最贵的酒。

五粮液酒历次蝉联“国家名酒”金奖,九一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驰名商标”;继1915年获巴拿马奖八十年之后,1995年又获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酒类唯一金奖。至此,五粮液酒共获国际金奖三十二枚。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