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价格趋势你知道吗?揭秘牡丹鹦鹉的前世今生!

牡丹鹦鹉是一种很有含义的鸟,很多养鸟的朋友们都喜欢这种外形好看又深情款款的爱情鸟,它们是大众熟知的情侣鹦鹉,它们绚丽的外表让它们成为了人们最喜爱的笼鸟,所以这牡丹鹦鹉价格日益上涨,那么这牡丹鹦鹉价格那么昂贵,应该如何饲养呢?一起来看看吧,最全面的饲养指南为你奉上!

牡丹鹦鹉的引进

牡丹鹦鹉是非洲特有的品种,所以我国的牡丹鹦鹉都是从非洲引进的,最早引进我国的牡丹鹦鹉是棕头牡丹、黑头牡丹、桃脸牡丹和红额牡丹这几种类型,而野生原种的牡丹鹦鹉却有九种。目前我国市面上流通的牡丹鹦鹉有绿棕头、黄桃脸、绿黑头、蓝黑头、绿桃脸、金丝头等几种。

牡丹鹦鹉的价格趋势

其实我国最早引进牡丹鹦鹉是在1973年,后来这引进的牡丹鹦鹉在中国大量繁殖,其中最多的就是棕头牡丹鹦鹉和桃脸、黑头这三种类型,随后牡丹鹦鹉在我国可以火起来了,甚至很多家庭都饲养这种好看的鸟!所以当时牡丹鹦鹉的价格一度飙升到很高,甚至好点的品种价格上万。

不过牡丹鹦鹉的价格在1998年底的时候遇到了滑铁卢,昔日价格上万的牡丹鹦鹉成了百元也无人问津的闲置物品!当时这波价格波动可是让很多人都经历了残酷的经济损失,不少抄价格的人根本就不熟知行情,所以那时候牡丹鹦鹉成了很多人内心的阴影。

牡丹鹦鹉的纯种变化

牡丹鹦鹉是非洲的特有品种,可当时牡丹鹦鹉价格高涨的时候,很多为了赚钱的人各处引进牡丹鹦鹉,各种杂交繁殖,就单纯追求数量,而丝毫不在意质量,这导致了牡丹鹦鹉的纯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品种丝毫不纯正。

现在的牡丹鹦鹉的价格相对比较稳定了,目前一堆普通的棕头鹦鹉在市面上价格约几百元。其实都说物以稀为贵,当时牡丹鹦鹉刚引进我国时,数量十分少,价格自然上涨,可是后期的牡丹鹦鹉在我国不断繁殖,这牡丹鹦鹉的数量日益增多,所以牡丹鹦鹉价格自然就会下去的呢!

不管怎么说牡丹鹦鹉都是很值得爱鸟的朋友们饲养的品种呢,大家是否想要饲养一对深情款款的爱情鸟呢?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