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灭绝的原因,并不是所有的恐龙都遭到灭亡

人类这个物种只是地球近几万年才形成的新的生物,在此之前,地球也是存在着不同的阶段,追溯到大约2.4亿年之前,当时主宰地球的可不是人类,而是一种叫恐龙的物种,但是这个物种在6500万年之前,却神秘的灭亡,而且是大规模的灭亡,而今天我就带大家看一下恐龙灭绝的原因。

一、对于恐龙灭绝的介绍

在6500万年以前,地球上的生物大部分都是恐龙,这是对于其的总称,实际上恐龙也是分为不同的种类,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有它的遍布,但是它们却不像现代人类一样拥有者良好的智力水平,在它们的眼中只有弱肉强食!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支配着地球长达1.6亿年的物种最后却神奇的灭亡,并且对于它们灭亡的原因,至今都是一个未解之谜!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恐龙都灭亡,它们的变异后代鸟类却以不同的形式存在了下来,所以这其中的原因也让科学家非常的好奇!

二、恐龙灭绝的原因推理

在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并且对于标本的研究之后,科学家终于在其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或许可以从这里找到一些恐龙灭绝的原因,所以就在研究的基础上,各个科学家提出了自己的推论原理,最著名的有三种,这代表了当时的三种研究成果!

第一种恐龙灭绝的原因就是超新星爆发假说,这个原理是根据地球前后气候的巨大变化提出的,认为是超新星发生了爆发,使得周围地区气温快速升高,而地球又在它的影响范围之内,所以臭氧层被破坏,使得地球气候发生了巨大变化,而恐龙适应不了,便大规模灭绝!

第二种恐龙灭绝的原因是陨石撞击假说,这种假说是建立在对于地层元素的检测上,认为是外来的巨大陨石撞击了地球,引发了地层的变动,进而使得地球各处火山爆发,最终的结果是地球表面不堪重负,引发了连锁的灾难,并且持续时间很长,造成的影响!

第三点恐龙灭绝的原因是植物中毒假说,这一点是基于食物链来的,那时候的植物发生了变异,使得植物自己产生了剧毒,所以当食草的恐龙吃了它之后也中毒,之后便一层一层的传递,使得整个食物链发生崩溃,导致了最后恐龙集体因为中毒而灭亡。

三、对于恐龙灭绝的思考

其实无论哪种假说,这对于我们来说都应该着重的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人类虽然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自然界,但是人类的力量还是比较渺小,在面对这强大的自然力量的时候,我们还是无能为力,所以为了不走恐龙的老路,人类必须维持好我们的家园!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