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毛虫寄生的过程,听幼虫指挥最终被控制

这世界上的很多动物名词咱们挺多没听说过,就比如说咱们今天说的僵尸毛虫?请问,是被贴符了的毛毛虫吗?还是长得类似僵尸的?不去探索,咱们真的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小昆虫,下面咱们就来揭开僵尸毛虫的神秘面纱吧。

一、僵尸毛虫的特征

1、僵尸毛虫是什么

僵尸毛虫其实就是一种被黄蜂控制了的毛虫。经过了长时间的进化,它们两种已经合在了一起。黄蜂幼虫就像是个指挥家,一直操控着毛虫的一切行为。就好像是它们的僵尸保镖一样,所以也因此得名。而幼虫就是那个看着僵尸毛虫表演的。

2、僵尸毛虫听幼虫指挥

幼虫进入到僵尸毛虫的体内之后,会粘到附近的植物上,这个时候,僵尸毛虫就要给它放哨了,一发现有接近幼虫的物体,毛虫要能保护住它,且进行攻击。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可能是幼虫分泌了某一种化学物质,使得毛虫听它指挥。

二、僵尸毛虫被控制

1、 刻绒茧蜂

可能在我们原先的认知中,蜜蜂的幼虫是自己的蜂巢里面培育出的,但是其中一种叫做刻绒茧蜂的品种,却尤其喜欢将自己的幼虫注入到毛毛虫的身上,而这些被寄生了的毛毛虫就成了行尸走肉般的僵尸毛毛虫,也真的是很可怜了。

2、幼虫会长大钻出

这些寄生到毛毛虫身上的幼虫也会慢慢的发育长大,他们是依靠毛毛虫的身体来取得营养的,直到它们长大之后,就直接钻出毛毛虫的身体之内,依附在其身上。或者是附近植物的身上。那么,出来之后的它们便自由了,因为毛毛虫会代替它们做任何的事情。

3、死之后的毛虫还能被控制

这个时候的毛毛虫已经被幼虫吃的只剩下一半了,而且它们也不吃不喝的。就如同是僵尸片里面的行尸走肉一般。说来也真的是有些恐怖的。直到最后毛虫死去,这些幼虫却仍然可以控制它们的思想,其实,就是个躯壳了,为何还能控制。

三、僵尸毛虫寄生过程

1、 刻绒茧蜂蚕卵之时寄生

这些刻绒茧蜂产卵的时候,它们也会找到一些倒霉的毛毛虫来让自己寄生。它们会在产卵的时候用自己的尾巴把大量的幼虫寄生到毛毛虫的身体内,这个时候,刻绒茧蜂会分泌出一种物质,让毛毛虫毫无察觉,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就成为了宿主。

2、心酸的毛虫

这些幼虫慢慢长大,钻出毛虫体内。在这期间,幼虫需要一个小时时间钻出来。幼虫会分泌一种物质让毛虫感受不到任何的痛,褪下的皮将毛虫的伤口给堵住。以至于让毛虫不会马上死去,还能够被它们利用一阵子。所以,我感觉毛虫还是有点心酸和感人的。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