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种类有哪些?各种美丽的水下公主

你知道世界上养的最多的生物是什么吗?不是狗也不是猫,而是小鱼,因为热带鱼种类繁多,而且大部分比较容易存活,并且长相优美,成为了人们的首选宠物,那你知道热带鱼种类有哪些吗?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美丽的水下公主吧!

1:接吻鱼

接吻鱼有很多名称,比如说接吻斗鱼吻,鱼香吻鱼等等,他是属于一个热带鱼种类。由于这种鱼喜欢和其他的鱼相互接吻,因此得名为接吻鱼,它的形状是呈现出一种长圆的形状,它的嘴很大,头也很大。我重点要说的就是她的嘴唇,他的嘴唇又厚又大,而且里面有非常细的那种锯齿。

2:玻璃猫

玻璃猫这种鱼,它本身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整个身体是透明的,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骨骼分布,你还能看出它的内脏。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内脏在全身所占的面积连5%都没到。他这种热带鱼种类一般产于马来西亚婆罗洲以及泰国一带。

3:珍珠马甲

珍珠马甲这种热带鱼种类可以说是在水族爱好者中最受欢迎的一种鱼类了,它的身体是呈现一种银褐色。为什么它叫珍珠马甲呢?因为在他的鱼身上都布满了一种像珍珠一样的斑点,这种斑点显得特别的华贵,因此取名珍珠马甲。

4:斑马鱼

斑马鱼有很多种名称,比如说花条鱼,蓝条鱼等等。原产地是在孟加拉以及印度那个地方。他全身大概长约5cm,整体身体的形状像是一个梭形,它的尾部是侧扁的。知道他为什么叫斑马鱼吗?因为他有满身的条纹,这种条纹特别像一种动物斑马,因此得名斑马鱼。

5:孔雀鱼

孔雀鱼这种热带鱼,它的原产地是在西印度群岛以及委内瑞拉等地方。它整体的形状比较修长,而且他有着非常美丽的尾巴,因此得名孔雀鱼。这种孔雀鱼的雌性和雄性的体长是不一样的。一般雌性鱼,它的体长为五到6cm,雄鱼体长大约为4cm左右。它在热带鱼种类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6:黑莲灯

这种鱼名为黑连灯,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黑霓虹灯鱼,它的原产地是在巴西那个地方。在他的身上有三条纵向的条纹,其中最上面的一条是黄绿色的,中间的一条是白色的,最下面的一条比较的宽是属于黑色的。

7:荷兰凤凰

这种鱼名为荷兰凤凰。这个鱼的名字听上去就感觉很高大上,他是和玻利维亚凤凰同属,但是就颜色来看的话,荷兰凤凰就更为靓丽一些。在荷兰凤凰,这种鱼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光,就像宝石一样,他还有非常漂亮的红边。背上的黑斑以及她红色的眼睛,让人感到非常的非凡。

8:白鼠

白鼠也是属于热带鱼种类其中的一个,它的原产地是在南美洲的水域,但是现在一般的话,他这种鱼都是由人工培育。他身体表面的颜色成为乳白色,而且他的红眼非常的清晰可见。他的性情也比较温和,适合成群的饲养。

9:黑线飞狐

黑线飞狐这种鱼非常的厉害,人送外号食藻鱼之王。这种鱼不适合单独饲养,因为你如果单独饲养的话,他就比较容易躲起来不敢出来。这样的话,你就找不到她了。

10:红鼻剪刀

红鼻剪刀这种鱼,它的原产地是在南美洲的巴西,其实它的体型和同属的其他种类还是比较相似的。他为什么叫红鼻鱼呢?因为他的头部是红色的,而且它的稳步也是鲜红色的,所以被人们称为红鼻鱼,它也是热带鱼种类,其中的一种全身是银白色接近透明。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