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种和人类笑脸一模一样的笑脸蜘蛛!好可爱啊

我们周围的大多数女生,在看到蜘蛛之类的小动物时都会放声尖叫。但是,有一种蜘蛛例外,因为它的身上有一张酷似人的笑脸,所以也被人们称之为“笑脸蜘蛛”那么,这种蜘蛛这么可爱,我们能不能在家里饲养呢?它的生存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

笑脸蜘蛛是一种特有的品种

对于这种笑脸蜘蛛,我们即使是再喜欢也不能在家里饲养,因为这种蜘蛛是美国夏威夷群岛上特有的一种蜘蛛种类。它因笑脸的存在,所以也被称为幸福蜘蛛。笑脸蜘蛛属于螯肢亚门、柄腹亚纲、新蛛亚目。而且,每只笑脸蜘蛛身上的笑脸都是不一样的。

这类蜘蛛长这样

这类蜘蛛的身体形态非常的小,没有毒性,而且整体是一种接近透明色的状态。如果不是专门寻找的话,是很难发现它的踪迹的。笑脸蜘蛛常见的那张笑脸长在它的腹部,略微有点黄色。科学家们说,这种笑脸可以很好的起到迷惑敌人的作用。

他们通过织网来捕获猎物

这种蜘蛛生活在以夏威夷群岛为代表的热带岛屿森林中。我们都知道蜘蛛是通过织网的方式来获取食物,笑脸蜘蛛也不例外。它们在树叶下、石头缝中间织网。因为看猎物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它们都是根据蜘蛛网的动态情况来分析猎物的位置,从而捕获它们。

小蜘蛛宝宝

小蜘蛛们都是通过雌蛛的卵袋里的受精卵,孵化出来的。刚孵化出来的小蜘蛛们要先在卵袋里面待几天,并在卵袋里面蜕上一两次皮,然后才会从卵袋里面出来。刚出生的小笑脸蜘蛛主要的食物就是小型的昆虫和其他脊椎类动物。

它们的笑脸为什么不一样

科学家们发现这种蜘蛛虽然都是属于笑脸蜘蛛,它们腹部上面的图案和人类笑脸相同很相仿。但是呈现出来的各自的图案却是不一样的,科学家们说导致这样的原因其中一个就是因为蜘蛛们平时吃的食物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呈现出来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蜘蛛们的基因在继承的过程中发生了变化,所以图案也会有所不同。

另类的笑脸蜘蛛

在中国有种蜘蛛叫做“库氏棘腹蛛”,和笑脸蜘蛛有的一拼。因为这种蜘蛛的身上长有六根小刺围成一个圆,而且这个圆的中间的纹路和那一圈刺搭配起来,就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脸谱。这种蜘蛛走路的速度非常的缓慢,而且在我国,这些蜘蛛主要分布在四川的西部和中国台湾。

蜘蛛们正在受着威胁

因为这种蜘蛛分布范围较为集中,都在美国的夏威夷群岛上的雨林里才可以找见。所以,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是很难发现它的踪迹的。而且,在群岛上面生活的蜘蛛们,正在遭受着外来物种对它们的威胁。科学家们说,每年进夏威夷群岛的外来物种都会使这种笑脸蜘蛛的数量发生着明显的变化。

蜘蛛们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这些蜘蛛会根据吃到的食物的不同,身体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是淡黄色、有的是淡蓝色,还有的是淡橙色。笑脸蜘蛛头部、胸部的背面都会有背甲保护它们的内脏。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