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鸟,常见普通到你都想不到!

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鸵鸟。其实一直很好奇鸵鸟也不会飞,但是它却也是鸟的一种。并且这种鸟的体型非常的巨大,甚至都比一个成年人的的体型大。他可以毫不费力气的拖着一个成年的人在陆地上奔跑。因此,他被评为世界上最大的鸟。

1:世界上最大的鸟

世界上最大的鸟的鸵鸟是一种原生长在非洲体型庞大、不会飞但是奔跑速度很快的鸟。鸵鸟的总体特征是:脖子长但是没有毛、头小、脚有二趾。它是目前世界上存活着的最大的鸟类。申长达三米,颈长,头小,脖子长裸,嘴较扁平,羽翼短小,不能飞翔,腿长,脚部力气很大。所以鸵鸟虽然不能够飞翔,但是擅长行走和奔跑。

雌鸟大多呈灰褐色,雄鸟的羽翼和尾部有白色的羽毛。鸵鸟的主要分布地区是从塞内加尔到埃塞俄比亚的非洲东部沙漠地带以及荒漠草原地带。正是这种生存环境,所以鸵鸟没有形成羽片,它们的羽毛主是用来保温的。

成熟的雄鸟(Adult cock ) 身长约1.75到2.75公尺,体重在60到160公斤。雄性成鸟大多全身呈黑色,翼端及尾羽末端的羽毛呈白色。下面是十张鸵鸟的图片。白色的翅膀和尾羽在总体呈黑色的鸵鸟身上就像是锦上添花,这一特征让雄鸟在白天时格外耀眼。雄鸟的翅膀和羽色主要功能是求偶。

2:繁殖

雌性(Hens )鸵鸟的毛色和雄鸟很相似,只不过它们的毛色呈棕灰色,没有雄鸟那么艳丽。幼鸟(Chicks )的羽色棕灰交替,需要经过多次换毛,至少到两岁的时候才能够长出成鸟的羽色。这种毛色特征主要是为了伪装,雄雌两种幼鸟毛色非常相似,甚至到了青年时期的鸵鸟毛色也相差很小。到目前为止,只能通过他们的生殖器官去辨别雄雌,仍无法从外貌特征上来区分。

世界上最大的鸟的鸵鸟的性器官在成熟前都非常小,雄性鸵鸟有交配器官,到了交配的季节,成熟的雄鸟的睾丸(Testis )大小象人的拳头;到了非繁殖的季节,它们的睾丸又会萎缩,到了下一个交配季节生殖器官才又会变大。鸵鸟的骨盆是封闭型,左右耻骨(Pubisb)在中线处愈合。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的鸵鸟的排尿和排粪部位是分开的,这是鸵鸟和其他鸟类不同的地方。鸵鸟的卵很大,颜色像鸭蛋。蛋长约十五到二十公分,重量达1400克,是所有鸟蛋中最大的。鸵鸟的卵壳非常坚硬,甚至可以承受住一个人的重量。

3:鸵鸟的生活

世界上最大的鸟的鸵鸟是群居动物,属于日行性走禽类,适合生活在沙漠荒原中。鸵鸟嗅觉敏锐,擅长奔跑。鸵鸟奔跑时可以扇动翅膀助力,一步可以跨越8米,速度可以达到70千米每小时,跳跃能达到3.5米。为了捕捉沙漠中稀有的食物,鸵鸟可是捕食效率很高的高手。捕食效率高,也是因为他们开阔的步伐,长并且具有灵活性的脖子和它那准确的啄食。鸵鸟啄食的时候,他会先把食物聚集在食道的上方,将食物滚成一个食球以后,再不紧不慢地通过颈部的食道把食物吞下。因为鸵鸟啄食的时候必须把头低下,所以就很容易受到天敌的攻击。所以它们捕食的时候常常把头抬起来东张西望。鸵鸟一般五到五十只结成一群,经常和食草的动物同行。鸵鸟一般利用它的腿(只有两趾)来逃避敌害。逃避敌害时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65km每小时。如果来不及逃跑,它就会把自己的长脖子贴在地面上,身体蜷缩成一团。利用自己的身体颜色来伪装成与身边环境相似的物体,比如说伪装成石头或者是灌木丛。利用自己的身体特征再加上周围的薄雾,就很难被敌害发现了。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