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大的鲸鱼——蓝鲸 比几十头大象都要重

现在的人们凡事都喜欢比一比,比出一个最优秀的!前不久刚盘点出我们中国最大的城市,大家知道是哪里吗?是美丽的呼和浩特,这里的大草原真的是让人们忘掉一切烦恼,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我们大家都知道,鲸鱼的体型是非常庞大的,据说世界上最大的鲸鱼光幼崽时期的种类就可以和大象相媲美。

1、世界上最大的鲸鱼 蓝鲸

大家都知道,在地球上存在着很多不同种类的生物,它们与人类在地球上一起生存,荣辱与共,构建了一个非常完整的生态系统。没有动物和植物,人类也不能很好的生存下去,因此,我们要和所有的物种和平相处,大家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什么吗?没错就是蓝鲸,不过现在它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

由于人类的愚昧和无知,许多人为了金钱的利益,大量杀害许多动物。导致现在有的物种濒临灭绝,成了一级保护动物。有很多动物人们现在甚至都见不到它了。蓝鲸,这种庞大的动物,因为人类的大量捕杀,也濒临灭绝。在生态平衡中,每一个动物都是关键的一个重要角色。

蓝鲸,是鲸鱼的一种,生活在海洋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之一。比几百万年前已经灭绝的恐龙还要大,体型长达几十米。在海洋中,它就是海洋霸主。许多人认为非洲象是最大的动物,但是一头蓝鲸幼仔就和一头大象差不多重了。它吃的非常多,长得也非常迅速,所以才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世界上最大的鲸鱼重量相当于几十头大象的重量。

2、最大的鲸鱼生活习性

大家都知道,鲸鱼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之一,在海洋里,它们称霸海洋。鲸鱼体积非常庞大,牙齿很锋利。大身体,尖牙齿这都是它捕食的重要工具。据科学家们的考察和推算,鲸鱼可以长到几十万千克。因为体型庞大,它也成为许多渔民捕捞的首选。

正是因为这样,渔民的越来越多,世界上最大的鲸鱼——蓝鲸的暑数量也急剧下降。 鲸鱼是哺乳动物,和其他的生物一样,它们也需要捕猎来获取食物,来满足自己的生长需要。它们主要吃一些磷虾。海洋里的浮游生物它们基本上都吃,涉猎范围可以说是非常广泛。

蓝鲸是一种通过自己的叫声来吸引异性鲸鱼,最终配偶。由于地球上南北半球的气候等差异,蓝鲸在不同的区域交配时间也不同。但是,大致上都是在冬天。交配成功后,像人一样,母蓝鲸妈妈怀孕以后,会怀孕一年,才会生下可爱的蓝鲸小宝宝。

3、世界上最大的鲸鱼的生存危机

世界上最大的鲸鱼——蓝鲸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几千万年,甚至比人类出现的时间都早,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物种。但是,由于蓝鲸体积庞大,肉很好吃,而且浑身都是宝,具有非常大的经济效益。也吸引了不少人去过度捕捞。再加之工业社会的快速发展,海洋被大面积污染。所以,全球的蓝鲸现在仅剩不到五十头。这个数字非常让人痛心。蓝鲸是我们的朋友,希望大家不要伤害它。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