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蟆螈以吃恐龙生存 已灭绝的史前恐怖生物

恐龙时代诞生了无数种神奇的生物,虾蟆螈又名虾蟆龙。它的头部超级巨大,长度达到了一米多,是生活在晚三叠世巨型两栖动物之一。因为虾蟆螈主要生活在水里,牙齿尖尖像虾,头部外形有点像蛤蟆,因此得名。虾蟆螈是肉食动物,吃些水里的鱼类,如果有小型恐龙在池塘边饮水也会成为他们的食物。后来地壳运动,很多湖水干涸了,他们也没有了生存环境,就这么灭绝了。

史前恐怖生物:虾蟆螈

虾蟆螈又名虾蟆龙或乳齿螈,属于一种头部巨大的被称为大头鲵类的离椎亚目两栖动物。它是最大的迷齿类两栖动物,也是2亿年前晚三叠世最大的动物之一。虾蟆螈看起来像是一只巨大的青蛙,但是头部不像青蛙一样是半圆形而是三角形,长度可达1.25米。它的总长度更是达到了4-5米。它巨大、椭圆形的眼窝长在颅骨中间,颌骨上长着锥形的牙齿。

虾蟆螈的身体比例很不协调,头大、尾巴很短。它显著减少的四肢腕关节和跗关节软骨。与头部的侧窦线(安伯格氏线)表明,虾蟆螈是水生动物,很少离开水。它主要生活在沼泽池塘中,靠捕食鱼类生活。它可能也吃像小恐龙一样的陆地动物,在一些恐龙的化石上发现了一些较小的像虾蟆螈一样的动物留下的齿痕。

一些科学家认为,虾蟆螈完全不能离开水。大量的骨骼化石显示,在干旱时期,当池塘干涸时,虾蟆螈会集体死亡。虾蟆螈一度被认为是在三叠系砂岩中留下酷似人类手部的足迹化石Chirotherium的“手兽”,研究发现,这类足迹化石应该是由迅猛鳄类动物留下的。研究表明,虾蟆螈的骨骼也许并没有这么紧凑,或许它拥有更长的尾巴。使它的整体外观很像一只鳄鱼。两个三角形的尖牙长在下颌的尖端附近。当它闭上嘴巴时,这两枚牙齿很有可能通过上颌的孔穿出。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