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白的老虎,纯白虎(超可爱的老虎)

相信大家都见老虎的样子,所有的老虎基本上都是浑身黑色条纹、外加金黄色的样子,世界上还有另一种洁白无瑕的老虎,那就是纯白虎,世界上最白的老虎,估计大部分人都没听说过,但实际上纯白虎并不是老虎的一个分类,而是孟加拉虎的变种。

世界上最白的老虎,纯白虎


可爱的纯白虎在晒太阳

纯白虎顾名思义就是全身白色,没有任何条纹,美丽、神秘、高贵是纯白虎给人的第一印象。这种老虎十分罕见,目前全世界仅有过两只野生纯白虎,他们是纯白孟加拉虎。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中国云南及缅甸、印度、孟加拉等地。野生纯白虎现在已经灭绝,现存纯白虎均为人工繁殖。由于世界上第一只纯白虎的出现便是在印度,因此印度人便把纯白虎当做国宝。可惜的是野生纯白虎已经没了。

全世界纯白虎不到200


纯白虎很萌很可爱

在为数不多的野生纯白虎里,只有上世纪印度发现的一只叫莫汉的纯白虎留下了后代,现在全世界分布的白虎,都是莫汉的子孙。由于纯白虎是提纯种,纯白虎的饲养、繁殖都是比较困难的。据96年统计,全世界纯白虎总数不超过200只;我国从97年开始陆续引入纯白虎20余只,迄今,饲养总数应超过100余只。我园98年底从美国引入纯白虎6只,2000年繁殖6只,2001年繁殖9只,2002年繁殖7只,2003年繁殖6只,八达岭野生动物已成为纯白虎重要的繁殖、展示基地。所以给位如何想看纯白的话,只能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了。

纯白虎与自己女儿交配才留下后代


纯白虎图片

纯白虎是孟加拉虎基因突变的变种。传说,1951年有人在印度中部的雷瓦地区捕捉到一只纯白虎,约9个月龄,雄性,饲养在印度雷瓦附近的一个动物园里,取名莫汉。莫汉成熟以后,与一只赤黄色的叫贝古姆的雌虎配对。这两只虎生了3窝10只虎崽儿,体色全都是赤黄色的。


纯白虎的虎威,依然有百兽之王的感觉

为了得到纯白虎,人们让莫汉与它的一个女儿丽达交配。丽达生出了4只纯白虎崽儿,1雄3雌;此后丽达与莫汉相继生了3窝,共7只纯白虎崽儿。由于动物园展出的纯白虎非常受观众的喜爱,丽达的子女便先后被送到印度、美国和英国的各大动物园展出,并在那里繁殖纯白虎后代。目前,全世界共有200多只,主要分布在美国,印度,英国和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而且均为人工饲养。

下一页,一起来看看纯白虎的更多可爱图片吧!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