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寿命?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蛇(1867年)

《白蛇传》传说或许太过深入人心,所以很多人认为蛇的寿命可以达到上千年甚至更久,不过现实中蛇的寿命是不可能有这么久的,蛇的寿命少则两三年,多则三四十年,超过100年的几乎不可能存在,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蛇是蟒蛇,也不过三四十年。

蛇的寿命一般多长

蛇的寿命一般多长?这跟蛇的种类和他们所处的生存环境有很大关系,不同种类的蛇的寿命各不相同。一般情况下,小型蛇类如乌梢蛇的寿命的寿命在2~5年左右,蝮蛇的寿命在5~12年左右,中型蛇类如眼镜王蛇的寿命为,大型蛇类如黑颈眼镜蛇的寿命可以达到10~20年,蟒蛇的寿命是所有蛇类最长的,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长。曾经有一则新闻说的是,1978年在南太平洋深海中发现了一条海蛇,这条海蛇竟长有1687个环,已活了1687岁,据研究这还是一条幼蛇,它将能活20多万年(在本文后面会详细讲解)。如果是真的,那么这条蛇超越了自然的生存法则,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蛇,不过该消息未经证实,只能说个传说而已。

野生的比人工饲养蛇的寿命短

蛇类在野生状态下,由于栖居环境不太稳定,食物有时短缺,加之蛇的天敌和疾病的严重危害,大多数蛇没有活到应有的寿命就被弄死了,由于捕食不易,难以获得充分的营养,野生蛇的寿命普遍比饲养条件下要短些。但有人认为蛇的寿命一般可活到20年以上,但实际上蛇的平均寿命只有四五年。有人说美女蛇可以活上百年,我只能说你电视看傻了。

毒蛇和无毒蛇的寿命不一样

因毒蛇的生长发育均慢于无毒蛇,故毒蛇比无毒蛇的寿命长(蟒蛇除外)。如无毒蛇中的乌梢蛇,虽然体较肥大,但其寿命只有蝮蛇的一半。人工养殖条件下的蝮蛇寿命7~12年,最高记录超过15年,眼镜王蛇寿命一般可达25年。再如体长、个大的滑鼠蛇和灰鼠蛇,其寿命却比竹叶青要短得多。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