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精彩小说不容错过!

小说是所有人都喜欢的读物,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一篇好的小说,可以为人们打开思路,拓宽思维,科幻小说便是如此,那你知道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吗?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前十的每一篇都是匠心之作,就绝对满足你的需求!

1:魔戒之王

这个小说可以说是所有奇幻文学的鼻祖了,稳稳的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之首。当然,他的精彩之处,不光是在文章本身,而且故事写的十分精彩,《魔戒》在西方世界的影响力巨大,说是一个时代的印记也不为过。阅读过《魔戒》的人大约超过一亿人,并且魔界还被拍成电影,可以说是十分的受人喜爱。

2:太空序曲

《太空序曲》是一个经典的科幻小说,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第二名,讲述的是在外太空的一些故事,它在国外出版后,就得到了众多科学家、科幻小说家、读者们的好评,绝对是一篇值得看的科幻小说。

3:伤心者

《伤心者》一部感人至深的科幻小说,叙事采用第三人称,以一个看不见的“我”,讲述主角的故事。贯穿了母爱和超越时代的科学思想。讲述的是由于主角对微连续理论的执着,使他与社会各方面产生了强烈的冲突,包括爱情、友情、世俗等,故事十分吸引人,绝对值得一看。

4:入海之门

《入海之门》作者是琼·丝隆采乌斯基。这篇小说不仅仅是一部富有想象力的科幻小说,而且在故事当中我们还看到了它的文化内涵:渴望和平与平等。作者丝隆采乌斯基塑造出了众多形象,由小说情节相联系,从开始直到看完之后,会让读者沉浸在泽洋之星文化的温暖之中,不能自拔。

5:万有引力之虹

小说《万有引力之虹》美国作家托马斯·品钦所著,托马斯这个作家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这篇小说入选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毫无悬念,故事讲述德军正在制造一种威力巨大的火箭,盟军一方的官员与科学家,试图找到火箭基地。几乎所有出场的人物都全力的投入这场侦查与反侦查的斗争中,但依然没有结果,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是一篇十分吸引人的科幻小说。

6:濒死的地球

濒死的地球这篇科幻小说讲述的是二十亿年后,太阳逐渐衰弱,光焰衰微,天空也呈现出粉色与蓝色的交汇,预示着末日的到来;地球的文明即将走到尽头,在这个时候魔法与神话重新浮现。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是选择在历史长河中化为尘埃,还是在末世堕落......

7:发条女孩

《发条女孩》是美国著名科幻作家保罗·巴奇加卢皮写的,可以说一经面世,就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第七,几乎是迅速囊括了星云奖、雨果奖在内的所有幻想文学大奖,同时入选《时代》周刊“年度十佳小说”,可谓是一篇成就非凡的科幻小说。

8:Amber历代志

Amber的意思是琥珀,以其精彩的情节入选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讲述的Amber成为了是惟一真实的世界。所有其他的世界都变成了幻像。主角柯文王子是Amber王座的继承者,他的任务就是征服这些交错的真实,反抗恶魔的压迫,并且还要在残酷的家族体系中存活,去赢得王冠!

9:泰格纳

小说讲述了主角为了报仇,一名强大的巫师将泰格纳王国消灭了。但是有一群英雄,他们依靠着对故国的记忆,渴望重现泰格纳王国的传奇。

10:沙丘

沙丘小说是有好几个系列的一部长篇小说,第一部讲述了宇宙中最强大的灵媒,波尔.阿特雷兹的事迹,他学习如何应对政治上的阴谋,沙漠行星阿拉吉斯环境上的荒凉,也在平衡着自己不断增长的力量。《沙丘》系列以荒漠的阿拉基斯星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神奇的科幻之旅,小说不仅获得了星云奖和雨果奖,还被读者评为“有史以来最富想象力的作品”,可谓是成就非凡,位列科幻经典小说排行榜前十毫不夸张。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