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猜不到结局的烧脑高智商电影合集

很多人认为高智商电影仅仅只是主角很聪明可以利用各种手段逃出生天就像007系列一样,但我们今天要讲的和这个稍有不同,今天我要介绍的电影一般人一眼就能看明白但却是错误的明白,也就是他会故意设计引导你走向错误的思路,等到真相揭秘的时候你不得不去叹服他的构思之巧妙。

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

1、《穆赫兰道》   

2、《电锯惊魂1》   

3、《恐怖游轮》   

4、《致命魔术》   

5、《万能钥匙》   

6、《死亡幻觉》   

7、《记忆碎片》   

8、《死亡ID》   

9、《生死停留》   

10、《十二宫》   

11、《搏击俱乐部》   

12、《七宗罪》   

13、《禁闭岛》

1、《穆赫兰道》

这是一部由大卫·林奇于2001年导演的惊悚悬疑片,在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中,这部电影会让你分不清现实和梦幻,故事的女主人公经历了一场车祸,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他活了下来遇到了另外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是一个梦想当明星的演员看到她的现状决定帮女主解开发生在她身上的迷途,但真相和欺骗的界限变得模糊起来。

2、《电锯惊魂1》

这是导演詹姆士·万导演的电锯恐怖片之一,故事围绕着死亡结尾的杀戮游戏展开。这部电影可以说是非常恐怖和野蛮的,但这部电影最让人深思的还是人性这快,试想为了活命你会亲手宰掉你的同伴吗?

3、《恐怖游轮》

这是一部由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导演的心理社会悬疑恐怖片,一个单身母亲因为一场风暴而到来这艘失踪已久的游轮上,跟着她的视角我们看到了船上的空无一人,以及随处可见的血迹斑斑,失踪的谜语将会在恐慌之中解开。

4、《致命魔术》

这是一部由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惊悚悬疑片。和其他在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不一样,他是以魔术为背景基调,维多利亚时代是魔术的鼎盛时期,两位主角是两位才华横溢的魔术师,也是好朋友。但是因为嫉妒已经成为对手,因为嫉妒他们的故事注定会走向悲剧,从道具的竞争到相互残杀真实的揭露了人性的丑恶。

5、《万能钥匙》

和其他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不一样,这是一部恐怖悬疑片,由伊恩·软利的治疗师拍摄。故事围绕着一座遥远而神秘的别墅展开,这部电影最可怕的不是电影里面随处可见的恐怖巫术,而是女主只能像笼子里的野兔一样一边被人喂着稻草,一边听着磨刀声,无力感满分。

6、《死亡幻觉》

这是一部由理查德·凯利导演的科幻悬疑片。这个男孩还是一个高中生,虽说他是一名高中生但他的压力却很大,老师的斥责父母的责怪,让他迷失,直到一只古怪兔子的到来,在它的作用力他干了许多平时不敢想的事情,虽然那个男孩很惊恐,但兔子的一句话提醒了他:”这些不正是你想做的吗?“,在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中,我认为他在人性层面上的反应是最经典的。

7、《记忆碎片》

这是一部由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惊悚悬疑片,片里主角是一个有短期记忆丧失的人,他的妻子被谋杀了,因为巨大的刺激让他的神经出现了断层,他的记忆功能因此变得零散,虽然记忆出了问题,他还是竭尽全力寻找一丝丝线索为了自己心爱的妻子,和其他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不一样,这部电影在解密之余还有些感人。

8、《死亡ID》

这是一部关于杀戮游戏的恐怖片。它于2003年在美国上演,是一部让人们从未想到结局的电影,虽然人们因为一场游戏而相互伤害死亡,但他们的死亡不是偶然产生的,自己种下的因应当品尝它的苦果。

9、《生死停留》

这个电影的主角是一个心理医生,他为不少病人解决了问题,在当地的小镇也是很有名气,但好景并没有持续很久,一个名叫亨利的病人找他来看病,他通过亨利了解到了自杀组织,因为接触这样组织他身边的人都受到了伤害,但为了那些无辜的人,他没有放弃调查。

10、《十二宫》

听说过梅花盗吗,这就是美国版的梅花盗,在一个小镇上一个自称十二宫的杀手到处杀人,但警方拿他没办法,尽管十二宫每次杀完人都要留下一大堆线索,但指引的方向都让警方摸不着头脑,这部影片与其说是杀人犯的功夫高超,不如说是为了反应一个现实,罪恶隐藏在黑暗之中,但光明却害怕着他。

11、《搏击俱乐部》

这部电影,讲诉的一名中年员工为了缓解压力而和遇到的忘年交开设俱乐部,但在开设俱乐部的时候他发现忘年交存在问题,发现他的性格是近乎扭曲的,他开始逃避他,不想见他,直到最后一刻他才知道那个所谓的忘年交,不过是另外一个自己。

12、《七宗罪》

这部电影是对人性罪恶的揭露,在圣经的纪录里,人最容易犯的有七宗罪暴食、贪婪、懒惰、愤怒、骄傲、淫欲和嫉妒,里面的杀手也是按照这个顺序杀的人,就算是调查的警察最后也因为嫉妒和愤怒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其实这部剧里本来就没有什么杀人犯,那个罪犯不过是在纪录人性的丑恶吧了,人性怎样他是最清楚的。

13、《禁闭岛》

一个人在经历过巨大的精神伤害后会发生什么,他会开始保护自己是自闭式的保护自己,就像这部电影里面的男主角一样,在他的幻想中他的妻子被人杀害,而自己是一名退伍的警察为了追踪凶手到一座神秘的小岛上,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妻子是自杀的还顺带杀了自己的三个孩子,他这样想象无非就是为了替妻子赎罪,在电影的最后我被感动了,这部电影最后逆转的感觉是其余13部巧妙的高智商电影带不来的。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