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寻龙诀中奥古公主并非虚构 历史上曾真实存在

奥古公主是鬼吹灯之寻龙诀的一个重要角色,这个公主是辽国契丹的公主,埋葬在内蒙古的古墓中。在寻龙诀中这个公主还和彼岸花联系在一起了,当时摸金三人组根据历史古籍找到了这条线索。

《寻龙诀》奥古公主并非虚构,历史上真实存在

看过电影《寻龙诀》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有这样一位神秘的奥古公主,该剧由Angelababy扮演,在剧中,扮演奥古公主的她外表华丽。红色幽灵眼妆,最后是邪灵的微笑,诠释了奥古公主的神秘身份。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位公主实际上并不是一个虚构人物,历史上确实有这个人物。根据影片中的细节和考古发现,这位神秘的公主是辽代的质古公主。

公安局的警察和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质古公主的墓地进行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个辽代的中型贵族墓。当时坟墓所有者的身份应该是非常光荣的。如果没有被盗的盗墓贼,墓内将出土珍贵的文物。根据现场情况,专家无法判断墓葬是否被盗,但根据辽代考古发现的经验,辽墓的十个房间是九空,考古学家不可避免地心中一颤。

幸运的是,在考古过程中,人们发现这是一座被保存后没有被盗的坟墓。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古发掘工作,它在墓中被挖掘出来。很长一段时间埋葬了契丹彩罐和200多件珍贵的文物。出土的文物质地细腻,制作精美。龙形银盒和狮形银盒上刻有生动的金龙,双狮和鸵鸟,进一步说明了墓葬的高规格,墓主人的荣誉。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神秘的千年彩棺。当棺椁打开时,里面的场景和电影《寻龙诀》里面的场景非常相似,还有红色长袍金冠附体,脚上穿着马靴,带着金色面具。身上有金帽子、珠宝等所有随葬品都是金色的,枕头和马鞍都是金色的。除了尸体装饰相似之外,连棺材都是一样的,乍一看被认为是在电影里面的奥古公主。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