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死刑最多的国家,美国2015年执行28个死刑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化,现在世界上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国家废除了死刑,最大的原因是基于人权考虑,死刑是对人权的不公,而欧美列强中,唯一没有废除死刑的是美国,美国2015年执行死刑28个,让我们来看看目前世界上死刑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2015年是世界上执行死刑最多的一年

2015年是自1989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死刑执行最多的一年。美国一共行刑了28例。排名位于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和沙特之后。因为追踪全球的死刑数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调查员并不确定美国的28例到底是处在一个什么水平。举个例子,他们已经第二次把中国放到排名的第一位了,并且注明“真正的死刑数量并不确定,因为他们的死刑数据是国家机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在所有西方国家中,稳稳的是第一名。这一方面的原因是,绝大多数西方国家都已经废除死刑了。下图中黑色的部分是目前死刑还合法的地区。

在美洲的几个国家里,美国虽然不是唯一依然执行死刑的国家,但是却是唯一在2015年真正执行过死刑的国家。全球范围内看,伊朗977例,巴基斯坦326例,沙特158例。不过美国国内目前对于死刑的态度却渐渐产生了变化。Gallup调查显示和1990年代相比,2015年支持死刑的比例明显减少了(80%对61%)。

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死刑在美国是很贵很贵的。在尤他州,每一起死刑背后要花到纳税人大约170万美元(包括诉讼等等的费用)。另一方面,是因为人们觉得死刑不公平。调查显示美国黑人对于死刑的支持率就明显低于白人。这可能是因为相比于黑人的人口比例,被执行死刑的黑人比例要高出很多。

“白人和黑人对于死刑的支持率有着很大的差异。对比2014年和2015年的数据,68%的白人支持死刑,29%反对;而只有39%的黑人支持死刑,55%的人反对。这个趋势和我们往年的数据是类似的。这背后的原因,和目前42%被执行死刑的罪犯是黑人,而黑人人口只占到总人口的13%有关。”- Gallup

关于死刑的另一个担心,是错判。尽管目前死刑犯被释放的比例和1989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三倍),得益于DNA技术的发展。但是对于死刑的百分百肯定,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我们对于这个领域知道的太少了。我们事实上完全不知道我们错杀过多少人,我们只知道那些被发现的案例。”密西根大学的一个高级研究员Maurice Possley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只可能知道那些被发现是错判的案例。我相信在没有被释放的人中,一定也有被错判的可能。”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