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美国(一共8届)

奥运会是象征着世界和平和团结的大型综合运动,每4年举办一次,从1896年第一届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已经举办了30次,而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则是世界超级大国美国,举办了4届夏季奥运会和4届冬季奥运会。

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美国


198年奥运会,第一次赚钱的奥运会

如果按照国家算,美国以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一共举办了8届奥运会,其中4届夏季奥运会和4届冬奥会。成为这个地球上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这8届奥运会具体情况如下:

四届夏季奥运会:

1904年,第3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美国圣路易

1932年,第10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美国洛杉矶

1984年,第23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美国洛杉矶

1996年,第26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美国亚特兰大

四届冬奥会:

1932年,第3届冬奥会,举办地:美国普莱西德湖

1960年,第8届冬奥会,举办地:美国斯阔谷

1980年,第13届冬奥会,举办地:美国普莱西德湖

2002年,第19届冬奥会,举办地:美国盐湖城,这也是21世纪首届冬奥会。看来美国成为举办奥运会最多的国家的纪录仍将保持。

题外话:如果按照城市来算,英国的伦敦最牛,算上最近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这一个城市就举办了3届奥运会。

美国对奥运会的贡献巨大


1984年奥运会,李宁与日本选手握手

以前的奥运会,基本上都是赔本的买卖,虽然还是有一些国家申请,但多是打肿脸充胖子,或者带有一定的政治目的,这也导致后来各国都不愿意举办了,而美国人的精明在奥运会上再次体现的淋漓尽致。1984年,美国著名城市洛杉矶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拿下了第23届奥运会举办权,而美国人把这届奥运会完全商业化运作,办出了最赚钱的奥运会,看到美国人赚钱了,后面各国又都开始拼命的抢这个大蛋糕,从这点上说,美国对奥运会的贡献是巨大的。国际奥委会也应该感谢美国人救了奥运会,要不然,现在估计是国际奥委会到处求城市去举办奥运会。

中国参加了1984年奥运会,中国出因为政治问题长期拒绝参加奥运会,而1984年奥运会也是中国长期中断参加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而亚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是日本。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